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上浮30%!重庆部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悄然提高

房天下   2012-10-11 10:55

[摘要] 上浮30%!重庆部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悄然提高

上浮30%!重庆部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悄然提高

上浮的比例因人而异

“没想到仅隔了半个月的时间,贷款装修成本就上涨了。”家住渝北区冉家坝的刘胜昨日告诉记者,他9月接房后差钱装修,便向一家国有银行打听用房子抵押申请款来装修,对方给出贷款利率是上浮15%。考虑到可以找朋友借钱应急,刘胜决定再等等看。没想到,这周再到该银行咨询时,发现利率上调到30%。

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个人抵押款利率确实上浮了,现在即使是资信比较好的客户,如果用房产证作为抵押找银行贷款用于装修或者经营小生意,平均的利率都上浮了30%左右。“具体上浮多少不是总行硬性规定,而是各家支行根据自己信贷额度掌握比例并因人而异,但总体来说是在攀升。”该人士表示。

申请的门槛要求更高

除了贷款成本提高,有股份制银行还在申请门槛上严格打表。“现在房龄稍微超过期限,消费类抵押贷款申请就可能无法通过。”一大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重庆分行个贷部人士表示,银行现在对抵押物的要求很高,如果房龄超过10年,银行一般不会受理,房产抵押物所处地段不佳,变现能力不强,也无法通过审批。

“虽然个人抵押款和经营贷款的利率上浮,但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按兵不动,执行基准利率仍然是主流。”一股份制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尽管楼市逐渐回暖,银行对于房贷政策并没有作出调整。

个贷利率的上调大势所趋

什么原因导致个人抵押款和经营性贷款收紧?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说,银行信贷规模往往都是“前松后紧”,进入第四季度后,对于贷款规模偏紧且揽储不理想的银行而言,收缩贷款成为必然。

面对这样的局面,市场对再次下调存准金率的预期陡然而生。不过,央行似乎暂时没有此打算。“如果降准时间点延后,银行收紧个贷利率将是大势所趋。”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个贷部负责人坦言。

算账

贷20万的装修每月多还85元

银行的人士昨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用房产证抵押,贷款20万元用于装修,三年还清。按照央行现行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15%计算,上浮15%后利率为7.07%,每月支付本息6181.82元;上浮20%后为7.38%;每月支付本息6210.23元;上浮30%后为7.995%,每月支付本息6266.81元。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如果利率从上浮15%变为上浮30%,每月的还款额增加了8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