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吊顶设计要求与注意事项

房天下  2012-10-11 10:07

房屋吊顶设计要求与注意事项

设计要求

①用来遮挡结构构件及各种设备管道和装置。

②对于有声学要求的房间顶棚,其表面形状和材料应根据音质要求来考虑。

③吊顶是室内装修的重要部位,应结合室内设计进行统筹考虑,装设在顶棚上的各种灯具和空调风口应成为吊顶装修的有机整体。

④要便于维修隐藏在吊顶内的各种装置和管线。

⑤吊顶应便于工业化施工,并尽量避免湿作业。

注意事项

要依据确定是否吊顶以及吊顶的形式

隐蔽的吊顶

住宅的关键。如果很低,甚至低于2.5米,那么就不宜大面积吊顶,但可以在局部小范围吊顶,如在房屋四周吊一圈十几厘米宽、10~18厘米高的二级顶,内藏向上照射的灯光,而中间部位保持原高,可用淡蓝色涂料刷顶,这样会使顶面显得向天空一样高远,还能丰富顶面层次。或在房间的某个隐蔽部分进行局部吊顶,都可以取得同样的效果。对于很高的房间,可以自由的选择吊顶方式及造型,可以是弧形、圆形、方形、异型顶,也可以分二级甚至多级吊顶造型,并可以采用大面积吊顶以降低。

应先将隐蔽工程做好

照源、空调、视频音频线路是否需要在吊顶是隐藏,照明方式及灯具安装位置等问题都要实现搞清位置,否则以后只能走明线,影响美观。

厨房、卫生间的吊顶

一定要便于清洁,另外还要防潮、抗腐蚀。通常都是用扣板做全面吊顶。

应保证安全

吊顶一定要牢固,否则掉下来会砸伤人或砸坏物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