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从房地产楼盘名称看日照房地产界的江湖派别

房天下   2012-10-11 09:52

日照房地产十年,高楼大厦片片耸立,新建小区(小区网 论坛)比比皆是,那梦幻泡影般的房地产楼盘名称,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笔者总结了一下,不由得大体分出了日照地产江湖的派别。列举如下,仅作消遣。

古典传统派:以兴业房产为代表。楼盘名称多以季节,富贵,府邸,城命名,如兴业春天,兴业四季春城,兴业世纪城,兴业富华园(小区网 论坛),兴业富贵园(小区网 论坛),兴业王府大街,兴业王府花园(小区网 论坛),兴业银河华府,兴业新营华府等等,兴业老总出身农村,年龄较长,其传统的观念在楼盘命名上可见一斑。

时尚现代派:以安泰房产为代表。楼盘名称多加以时尚,年轻,现代的元素,如安泰水晶花园,安泰水晶城,安泰尚城(小区网 论坛),安泰星河港湾,而看上去传统的命名也多以时尚的谐音来诠释,如安泰荣域世嘉,安泰德润福临等。安泰老总年轻有为,所开发楼盘,时尚,现代的命名也就不足为奇了。

山林居士派:以荣安房产为代表。荣安房产在规模上不能与兴业,安泰想比,但近年也自成一派,所开发典型楼盘无比透着山林归隐居士的味道,园,居,岸,山庄等字符,都是这种元素的显现,如河左岸,枫舍居,水木,紫竹园,瑞竹园,竹云山庄,书香园等等。荣安老总出身农村,中年有为,又开发风景区,其盛情山水之意在楼盘名称也是体现。

前卫西方派:以天诚房产为代表。其楼盘名称无不透出摩登前卫的西化特征,如天诚·华尔兹,天诚·时尚Party,天诚·观巢,天诚·金域蓝湾(小区网 论坛)等。

混沌派:日照其它的房地产公司,楼盘命名多没有特点,风格不定,有时人云亦云,模仿抄袭,没有自己的风格,可称之为混沌派。

烂尾派: 尔置业开发的凯旋帝景,舒斯贝尔房产开发的西班牙公馆,京泰房产开发的京泰盘龙湾,不经意间已经成为日照尽人皆知的三大烂尾楼盘;开发再多的楼盘,信誉损失殆尽只需一烂尾足已。这三家房地产商,是烂尾派的典型代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