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市拆迁办某拆迁员伪造协议 骗80余万元

新京报  2012-10-10 11:41

[摘要] 近日,北京市拆迁办某拆迁员伪造协议,骗80余万元。一次诈骗得手,让原本是拆迁员李某堕落成诈骗钱财的“假拆迁员”。而他在职期间,以购买城市回迁房名义,诈骗多人80余万,直到离职后还在诈骗。

据中国网2011年3月26日讯 近日,北京市拆迁办某拆迁员伪造协议,骗80余万元。一次诈骗得手,让原本是拆迁员李某堕落成诈骗钱财的“假拆迁员”。而他在职期间,以购买城市回迁房名义,诈骗多人80余万,直到离职后还在诈骗。昨天记者从西城检方获悉,被告人李龙(化名)因诈骗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夫妇等房6年方知受骗

2009年5月,一对情绪愤怒的中年夫妇,来到北京市某拆迁办。

“当时两人劈头就找一个叫李龙的人,还问某胡同2号的房子回迁了吗?”拆迁办工作人员称,当得知李龙早就不是拆迁办的人,两人蒙了,直喊被骗了。

原来,这对夫妇的母亲所居住的平房,位于当时某项目的拆迁范围内。2003年,由于没有按规定办理拆迁安置手续,这对夫妇找到了当时在拆迁办的李龙。不久,李龙就让这对夫妇签属协议,并称安置手续已经办好。随后,李龙还向该夫妇要走了3万元“购房款”。

五六年过去了,安置房还没下来。这对夫妇多次催问李龙,李龙拿出了一份盖了“公章”的协议,让他俩再拿出3万元“换大房”。

从此,李龙消失了。

三受害者被骗80万

受骗的夫妇很快报了警,李龙被控制。

西城检方介绍,李龙在2002年至2005年期间,的确为拆迁办工作人员,后离开。他让报案夫妇签属的协议是假的,上边的公章也是李龙私刻的。拆迁办证明,从未收到被骗夫妇签的安置协议。

同时,检方查实,自2002年开始,李龙先后通过伪造协议、等手段,骗取林女士、张先生等被害人共计80余万元。

被告人称民事纠纷未被采信

李龙曾供称,他平时喜欢结交朋友,喜欢去度假村,工作、生活上应酬比较多,骗来的钱都用于吃喝、唱歌、洗浴等挥霍了。

庭审中,李龙承认涉案钱财全数挥霍,但辩称,与受害者的纠纷均属民事纠纷。

但李龙的辩解,仍无法解释其编造事实、伪造协议、挥霍的事实。近日,西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龙有期徒刑13年。

■个案

被骗事主曾寻求民事解决

张先生是被李龙诈骗的受害者之一。

据材料显示,张先生并不具备拆迁资格,但图,也想通过“内部人员”在拆迁安置户间牵线搭桥,购买回迁房。

2002年,张先生在为亲属办理拆迁安置过程中,认识了李龙,便把购买回迁房的想法告诉了李龙。李龙立即拍着胸脯表示“能办”,并举出多个“成功”例子。

从2003年至2007年1月,李龙多次利用假的安置协议,向张先生索要钱财。由于张先生“盯得”紧,每次李龙承诺期限到期时,张先生都能将钱要回来。

2007年4月,张先生给了李龙34万元。但房子的事始终没有着落,张先生便以民事纠纷起诉李龙,法院判决李龙归还张先生34万元。

李龙案发后,张先生成了该案的受害者。

(记者刘洋通讯员张文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