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郭金龙到石景山区调研 强调打造京西新增长极

北京日报   2012-10-10 07:01

[摘要] 首都经济目前进入了决胜四季度的关键阶段。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来到石景山区调研,他强调,石景山区已经进入深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牢牢把握阶段发展特征,加强与首钢的团结,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京西地区新的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 吴迪)首都经济目前进入了决胜四季度的关键阶段。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来到石景山区调研,他强调,石景山区已经进入深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牢牢把握阶段发展特征,加强与首钢的团结,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京西地区新的增长极。

创意、专利、文化科技融合……这些词汇已经成为中关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石景山园企业的亮丽名片。致力于打造轻游戏运行平台集群的趣游科技董事长玉红通过视频演示了这样的场景:游客通过手机终端下载“轻游戏”软件,用手在屏幕上轻轻触碰,就可以随着虚拟导游听讲解、买门票、游景区。未来规划中,1000个景点“轻游”系统即将上线;企业的战略地图上,曼谷、首尔、美国等地都已拓展了业务。“能让写字楼里信号增强”的技术服务商东方信联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驻地系统”,将移动通信、互联宽带、广播电视以及物联系统集于一张光纤网络,像神经元细胞一样进入社区、楼宇和家家户户,将改变原先线路过多、信号不稳的状况。“这对智慧城市的建设十分重要!”郭金龙称赞道。

园区内的企业发展劲头十足,非公党建也有声有色。走进瑞达大厦内的商务楼宇工作站,“亮身份、亮形象、亮素质、亮业绩”的党员承诺让人眼前一亮。针对流动人口多、社会服务覆盖难等特点,工作站创造性地将党建、团建、社会、工会、妇联工作五员合一,建立起立体化的社区、楼宇党建服务模式。郭金龙说,人口是流动的,社会组织和经济组织是变动的,而社区和楼宇是稳定的,要始终抓住这一阵地,通过做好服务促进社会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金龙听取了石景山区和首钢的工作汇报,并予以充分肯定。郭金龙说,石景山已经进入深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首钢涉钢产业搬迁调整任务基本完成,新首钢产业综合服务区建设刚刚起步,经济结构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增强区域对要素吸引力的任务十分繁重,城市运行服务正处于全面转型、提高综合承载力的关键阶段;加快城乡结合部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社会服务管理正处于由单位管理向社会管理体制转变的关键阶段。要牢牢把握这三个阶段特征,进一步增强转型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对于下一步工作,郭金龙指出,石景山区要坚持统筹规划首钢主厂区及周边地区资源,完善区域发展环境,积极吸引和聚集创新要素,建立起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要积极服务首钢转型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构建首钢产业综合服务协调机制,着力培育引领、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实体经济,使首钢继续成为首都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的旗帜,实现石景山区和首钢统筹共建、利益共享、融合发展;要抓住加快建设中国动漫游戏城的契机,借助区域内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软环境建设,努力做好“四个服务”,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服务能力;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广大群众享受到转型发展的成果。

郭金龙还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一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