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办房产证需要多少钱?警惕房产中介私自收费

武进网  2012-10-09 15:29

[摘要] 加快办房产证需要"孝敬钱"? 原来房产中介私自收费。

常州武进网讯 9月26日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武进区湖塘房管所收孝敬钱加急办理房产证。随后,记者与武进区房管处取得联系,房管处负责人介绍,已对湖塘房管所进行了调查,据初步核实,为一中介公司私自收费,居民办证时要谨防被“忽悠”,遇加钱办理可要求工作人员出具收费依据和正式。

9月26日下午,网友“军工大院军工白”称“常州武进,湖塘房管所,收孝敬钱加急办理,本来需要20天办好的房产证,500-1000元在一周内办好,3000元在当天办好。”随后,网友又陆续发微博,希望“在办理房产证时,钱能花在明处。”

此事是否真的存在?随后,记者与武进区房地产管理处取得了联系。房管处负责人表示,“办理房产证并没有此项收费,目前已对此事进行彻查,发现为某中介公司私自进行收费,此事我们将继续进行核实取证。”

“一经核实取证,我们会将该中介公司的这种不良行为提交到常州房地产中介协会,将之记录在中介企业的诚信档案。”网友反应问题后,区房管处已对此进行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武进区机关部门做出“审批大提速”的公开承诺,其中,区房管处对申报房屋权登记做出了承诺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目前正着手登记改造升级,在改造完毕后,湖塘房管所将并入登记大窗口,大窗口将采用平等收件方式,除成批件外,相关登记项目将于2013年春节后调整至4个工作日,以真正实现“大提速”。

同时,区房管处还设有绿色通道,市民若遇特殊情况,可在窗口提出加急申请。此外,若干登记项目也将在不久后由承诺件转为即办件,尽量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办理,以提速的实际行动保证市民对部门工作的放心满意度。

目前,作为事发点的湖塘房管所,已竖立牌子公开收费项目,希望借此提醒业主,房产办证中并无此项收费,望业主谨防忽悠受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