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光大上调5年和3年期贷款利率

房天下  2012-10-09 15:15

[摘要] 光大上调3年和5年期贷款利率

光大上调3年和5年期贷款利率

(据康泰在线5月19日报道)随着央行日前提高贷款利率,固定利率产品开始受到更多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根据央行利率政策精神,光大银行将从今日起对3年期、5年期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利率作小幅调整,其他固定贷款品种利率水平不变。

这是记者昨天从“2006年银行理财创新趋势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据介绍,调整后,光大银行3年和5年期固定贷款优惠利率比央行浮动利率的下限高了两个基点,但10年期的固定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光大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在现有个人住房固定利率贷款中,大部分都为10年期,所以本次贷款利率上调未来不会对个人客户产生影响。从目前光大银行的固定利率水平来看,该行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利率无论3年、5年还是10年期品种,优惠利率均低于国内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同期水平,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光大银行投行业务部总监张旭阳称,央行上月调高贷款利率,是宏观紧缩政策的一个早期步骤,更重要的是其造成的信号作用和心理预期。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加强利率风险的意识。

上海财经大学MBA副院长于研教授认为,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人民币汇率和利率的波动、调整及影响已经成为各界的关注焦点,对于理财市场也是如此。

昨日与会的金融、理财均表示,围绕利率和汇率,国内商业银行将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以适应客户和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