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沙楠:商业地产第一要素是位置 目前形势下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第七届商业地产年会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张震  2012-10-09 14:47

[摘要] 由于政策上对楼市的严格调控,不少房企纷纷涌入了商业地产领域,商业房地产近几年来逐渐崭露头角。商业地产的发展情况如何?对此,我们电话联系了满江红(北京)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沙楠先生。沙楠表示,目前仍是商业地产发展的一个良好时机。

2012年10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2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即将启幕,本届年会以“房天下商业地产季”为主题,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旨在分享领先企业成功经验,为商业地产经营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领先级营销模式,为商业地产项目和买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房天下策划大型系列访谈启动,采访满江红(北京)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沙楠先生,解读和盘点商业地产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商业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点此进入第七届商业地产年会

满江红 沙楠
满江红(北京)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沙楠

由于政策上对楼市的严格调(小区网论坛)控,不少房企纷纷涌入了商业地产领域,商业房地产近几年来逐渐崭露头角。商业地产的发展情况如何?对此,房天下采访了满江红(北京)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沙楠先生。沙楠先生表示,目前仍是商业地产发展主要是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

沙楠表示,现在商业地产的发展主要是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引来了各个开发商的追捧。比如住总soco等等开发商。一些有闲钱的开发商都在进驻于商业地产的领域。

但目前的商业地产市场情形是一个态的形势,如果有一天限购政策宽松,那么追捧的形势将不存在。就像石家庄、唐山等地,建立了大多的商业综合体,不可不说的是引来了政府的支持、增加了税收、增加了就业机会,但是很难说一旦限购政策松动,那么这些中小开发商将会被套。

不过目前这种商业地产受追捧的形势对于我们房地产经纪公司来说是有一个更多的机会。

很多传统住宅开发商进军商业地产的很多因素是因为现金流,但是同样的,做商业地产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且资金回流周期较住宅更长,对于这个最重要的部分,沙楠给予了我们这样的答复。

沙楠表示,:目前由于房地产行业的走势来看,银行已经不愿意贷款给房地产行业。但是开发商总能找到自己的资金渠道,比如基金、信托等大部分资金流入到了开发商。

第二:很多开发商甚至选择高利贷的形势进行资金运转,这就造成了很大的不确定因素,更多的高利贷资金涌入开发商,开发商建立起来更多的楼盘,但是购买力决定房产走势。一旦购买力跟不上的话,那么将会形成泡沫危机。比如包头、鄂尔多斯等城市。开发商有的时候就像是赌博,甚至达到25%的贷款利率也会不惜一切代价的进行,就造成了目前的各种遗留下来的问题。

在楼市持续调控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的价值是否会逐渐显现?对于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走势有何预期?沙楠认为:目前尚有很多因素影响着商业地产的发展。

沙楠表示,商业地产的要素是位置,比如天津的响螺湾等项目就是比较成功的商业地产项目。在北京,如北京的CBD(社区网论坛商铺)就有一定的,再加上对于商业地产的一定包装,基本可以达到疯抢的效果。目前商业地产的发展走势应该考虑向绿色科技的住宅等等形势靠拢。

2012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在即,沙楠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契机,给商业地产带来更多生机和活力,将更的商业地产推荐给消费者,让消费者获益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