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个人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资金面全面吃紧

新京报  2012-10-09 09:55

[摘要]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部分银行提高个人的贷款利率,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个人抵押贷款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上浮10%-30%,这一价格执行已久,近期未现。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部分银行提高个人的贷款利率,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个人抵押贷款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上浮10%-30%,这一价格执行已久,近期未现。

不过,银行人士也表示,由于年末行情,银行再现信贷的紧张信号,不排除可能。

个人贷款未明显

记者昨天致电建行、农行、工行、招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个人的抵押贷款,银行普遍在基准利率基准上有一定上浮。

装修贷款为例,中行、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利率上浮10%-15%,招行、民生等股份制银行则上浮20%-30%。“资金紧张的时候就抵押贷款利率上浮15%,偏松就上浮10%,此前一直是这样的,政策没有变。”工行个人贷款经理表示。

此外,个人的贷款的另一项主要业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政策尚未发生变化。工行、农行目前依然可以打到85折,中行和招行则是9折。

银行的人士透露,9月底,层曾有意控制了各行的放贷速度和额度,这直接导致9月底部分银行无款可贷,部分9月份的项目和放款计划挪到10月份。

银行人士表示,每年的4季度资金都偏紧张,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银行的主要工作,对于“吸储”能力较弱的银行而言,收缩贷款则成为必然。

该人士表示,到了第四季度,银行的信贷额度将会更紧张,届时银行或会继续上浮首套房贷款等个人消费类贷款项目的利率。建议近期有申请消费类贷款计划的客户,以享受相对未来仍较低的利率尽快申办业务。

资金面全面吃紧

9月末,央行通过天量资金投放将资金面控制在一个较为宽松的水平上。

长假之后的工作日,资金面全面吃紧。昨天除9个月期限外,其他期限的拆借利率全面上涨。其中短期的资金需求尤为迫切,14天期拆借利率上涨64.34个基点接近4%,隔夜拆借利率上涨43.92个基点报3.7192%。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研究总监刘利刚表示,由于10月将有6500亿元的巨量逆回购到期,同时由于季末揽储导致本月底银行存款基数大增,节后商业银行准备金缴款压力不小,央行或将很快降准。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房企拿地意愿提升 贷款需求增加

房地产贷款有所放松 房价难以反弹

京城银行普遍上浮贷款利率

济南公积金贷款使用近九成

济南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个人可贷款25万元

工行北京分行:今年发放个人房屋抵押消费类贷款逾45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