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称十月楼市或量价齐稳 房产暴利时代已终结

中国新闻网   2012-10-08 09:00

[摘要] “十一”周期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并不理想,各地楼市陷入“休假”状态。今年的“金九银十”旺季开局并不明显,北京9月份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双双下降。据此分析,房地产暴利时代已经终结,未来10月份楼市将维持量价齐稳的状态。

 

楼市

未来10月份楼市将维持量价齐稳的状态

“十一”周期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并不理想,各地楼市陷入“休假”状态。今年的“金九银十”旺季开局并不明显,北京9月份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双双下降。据此分析,房地产暴利时代已经终结,未来10月份楼市将维持量价齐稳的状态。

“十一”周已经结束,从各地楼市的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并不理想。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6日,2012年国庆假期前7天,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212套。另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广州共成交353套,和去年同期的835套相比减少482套,同比大跌57.7%。深圳楼市9月30日成交25套,10月1日成交10套,2日成交2套,3日当天成交仅1套。

齐鲁晚报10月6日报道称,今年10月前3天,杭州主城区的商品房累计成交量仅为65套,不足9月最后一天成交量的一半,进入十月,楼市成交较前期大幅下降。

结合成交数据和各方报道,这个周楼市的成交量并不高,仿佛整个楼市也跟着一起进入了“休假”状态。10月份是否将持续9月份成交量下滑的局面呢?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建住宅签为11030套,同比8月的14525套下调了24%,是最近4个月来的成交低点。同时,9月全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的签约为12580套,环比下调12%,这一成交量是最近5个月的点。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从成交量来看,9月份楼市是一个回落的状态,价格表现有跌有涨。

在9月20日北京秋季房展首日,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曾表示,市场对“金九银十”存在误读,事实上“金九银十”和房地产没有关系。看来楼市的传统营销旺季似乎并不存在,北方网日前报道指出,在调控政策并未松动的情况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旧浓郁,9月楼市呈现旺季不旺的态势。指出,“金九”成色不足,将引发供需双方对“银十”的博弈继续升级,但短期内楼市难有大变化。未来的楼市十月,将会是怎样的表现呢?

对此,周毕文表示:“十月份无论是从成交量还是房价都将维持稳定的现状,开发商也不要,而是要做好现有房的品质和服务,消费者要根据自身真实需求来购房,应该说房地产的暴利时代已经终结了。

“总之,十月份以稳为主基调,不会也不会大幅下降,如果市场出现这两种极端情况,不排除政府会出台相关政策对楼市进行调控。”周毕文说。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 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 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李黎:房地产类型选择要看者风险喜好

“金九银十”前夕房地产市场是何等微妙

房地产私募曝行业融资规模 今年仅50亿至70亿元

房地产贷款有所放松 房价难以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