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几个月存款利率下调空间不大

北京青年报   2012-10-08 07:08

[摘要]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9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下,达到1.8%左右;同时,考虑到未来如果利率的进一步下调可能会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有加速房价上涨的危险,未来几个月存款利率实质性下调的空间并不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9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下,达到1.8%左右;同时,考虑到未来如果利率的进一步下调可能会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有加速房价上涨的危险,未来几个月存款利率实质性下调的空间并不大。

报告认为,9月份以来,由于极端天气因素影响结束,蔬菜的价格涨幅回落,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回升,但涨幅较小,国内食品价格总体运行平稳,预计9月CPI同比较上月可能有所回落,初步判断CPI同比回落至1.8%左右。

报告认为,虽然近几个月国内新因素回升以及发达国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操作力度加大等预期增加了未来物价反弹的压力,但受翘尾因素回落、国内生产需求不振、油价可能下调、国内粮价可能平稳、经济增速难以大幅回升等因素影响,预计年内物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虽然年末物价可能有所回升,但全年物价上涨压力相比去年明显减轻。但根据物价运行规律,明年物价可能又将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此外,上述交通银行报告同时认为,中长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加之对房价大幅反弹和资本过快流出的忌惮,10月基准利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报告称,利率的进一步下调可能会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有加速房价上涨的危险。此外,基准利率下降、中外利差收窄还可能加剧资本流出,对国内金融稳定不利。因此,随着明年可能进入新一轮物价上升周期,未来几个月存款利率实质性下调的空间并不大。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 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 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交行报告称利率下调将加速房价上涨危险

央行在大量逆回购 货币市场利率8月小幅回升

北京房贷政策未变 四大行维持首套房基准利率

银行执行2012房贷利率表 七折贷款不涉房产

京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上调 2012房贷利率表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