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放宽经适房申请标准 可申请两居室

文汇报   2012-09-29 07:16

[摘要] 为更好地反映和采纳市民群众的合理建议,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根据今年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即经济适用住房)工作实际,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修订了《上海市2012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标准》,其中最主要的是,放宽了共有产权保障住房2人申请家庭供应标准,从一居室扩大到两居室。

为更好地反映和采纳市民群众的合理建议,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根据今年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即经济适用住房)工作实际,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修订了《上海市2012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标准》,其中最主要的是,放宽了共有产权保障住房2人申请家庭供应标准,从一居室扩大到两居室。

本市主要根据申请家庭人数,并兼顾住房困难缺额面积因素,确定申请家庭的准购户型。从3个批次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情况来看,总体上可以满足申请家庭的基本住房需要。但也有部分市民反映,2人申请家庭的供应标准为一居室偏紧,建议放宽。如有些两代成年异性的2人申请家庭具有分室居住的要求,一居室住房会给其生活造成一定不便;一些新婚夫妇的2人家庭,日后有生育的需求,一居室住房无法满足人口增加后的需要等。同时,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在房源供应上也有条件满足这些要求。基于以上考虑,市有关部门放宽了2人申请家庭的供应标准,即2人申请家庭,可以购买一套两居室住房,其他供应标准不变。该政策已于近日公布,并在按照2012年准入标准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供应工作中实施。

目前,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正根据年度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今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摇号排序和选房等工作。本月内,黄浦、徐汇和青浦等区率先启动摇号排序工作,其余相关区县将于10月底前基本完成摇号排序工作。10月开始各区县可以陆续开始组织选房,并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完成购房签约。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 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 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北京市住建委辟谣:经适房再上市政策无变化

广州经适房准购证过期只可顺延一次

保障房体系面临调整 经适房不再是“主力”

未成年人被获准申购经适房 疑是权力福利分房

武汉将再建2000套经适房 小区生活配套较便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