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严打“虚假销售”预售许可证审核周期延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9-28 07:21

[摘要] 9月27日,北京住建委发布消息称,《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2版)》已于近日下发。根据这一“标准”,开发商未审核购房者的购房资格,将被暂停网签,并责令限期整改。

9月27日,北京住建委发布消息称,《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2版)》已于近日下发。根据这一“标准”,开发商未审核购房者的购房资格,将被暂停网签,并责令限期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屋销售方面,新“标准”还严打开发商、虚假销售、一房两卖等行为。开发商未按申报价明白标价对外销售;或采取内部认购、雇人排队等手段制造虚假销售旺盛等,将被责令限期整改。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称,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是房屋销售旺季,新标准将规范北京房地产销售市场,稳定市场预期。作为“楼市风向标”,北京的楼市调控动态更具代表性。

就在此前两天,北京市于9月25日再次宣布强化限购政策审核,要求落实住房限购政策,加强房屋登记管理。而在不久前,北京十宗地出让紧急叫停,让本该是销售旺季的9月弥漫着紧张气氛。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北京市加强了对于热点区域“日光盘”预售许可证的审核工作。有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从5月市场开始回暖后,像大兴等热点区域的一些楼盘在预售许可证的申请上就已经出现了审批放缓的情况,“会被延长审核周期。”

“我们明天就开盘了,之前就是一直在等着建委的审批。”大兴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项目从8月份就计划开盘,但由于一直未拿到预售证,便一直处于蓄客期。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员,但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有关回复。

9月24日,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通过官方微博披露了其高价房“限售”政策,其中包括从预售角度对部分高价楼盘限制预售。目前北京市虽未明确出台相关政策,但在新入市项目数量、定价方面都有所控制。

“我们原始测算的售价是在4.5万元左右,但报批时没能通过。”位于北京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区一别墅楼盘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项目周边目前在售楼盘均价在2.5万元左右,所以上述价格并未通过审批。最后批下来的价格是在3.6万元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北京在售的项目因取证价格已经限定,所以价格浮动区间很小。

“在"金九银十"阶段,入市项目较多,如果同时发放预售证,市场上涨预期强烈有可能助推房价升高。”前述分析人士告诉记者,预售证的审批放缓缘于政府希望通过调节预售证发放时间来稳定房价。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凯旋而归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阅读:

开发商拼低价、拼起价 多数起价房根本买不到

金九银十稳字当头 开发商称大幅提价不现实

北京住建委修改标准 开发商一房两卖将追刑责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 称楼市升温但远未过热

开发商金九之喜未到来 金九银十可能只是传说

今年前8个月开发商收入3.4万亿 涨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