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闯北京安家趣事

安家杂志  2012-09-26 13:37

[摘要] 想当年我闯北京的时候,这家可给我找了无数的麻烦。

想当年我闯北京的时候,这家可给我找了无数的麻烦。

北京这么大,我要想住得好,得找一个好点的地儿。一开始,在城南边有一个房子出租,可南城事事难成呀。又被介绍到北京菜市口,那里过去是杀头的地方。后来,又到安定门,这在过去是走全北京粪车的。所以我的房子迟迟找不着。后来同事说,“那威,我告诉你一个北京的地儿——十三陵。”我说:“你这不是开玩笑吗?十三陵是好,我能到那儿住吗?”看来封建迷信害死人呀。经过左托右托,我终于在北京市比较繁华的地区找到了一个住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一个单位老干部的宿舍,环境倒是挺好,楼层也不高——三层,住的都是那些老同志,的安静,这个地方不错。我就找到了户主,他们是一对老夫妇。“告诉你,单位不允许往外租房。否则单位该说了,值八十万的房子你两万块钱买了。现在一倒手卖出去,公家就亏了。小伙子,你别急,我给你出一个招,你得成为我们家亲戚。”我一想这人地两生,突然来了一亲戚也行啊。我说:“行啊,爸妈……”他说:“别别别……别这么叫,我们单位都知道,我没这么一个儿子,我儿子抗美援朝的时候就失踪了,一直没回来过。这样吧,我有一个女儿。”我说:“谢谢,我也是单身。”他说:“这个你甭想。只是你得从我女儿那边论一个辈,你得管我女儿叫姑姑。”就这样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成了我姑姑。

从此,我就开始住在他们家里。过了三天舒服日子,第四天有人敲门,“小伙子,不瞒您说,我在你们这个门洞里已经等了好几天了,看来看去,都是弱不禁风的老头儿老太太,还就你比较结实,你要不献这血你不能住这儿呀。”我说:“献就献吧,反正我血也多。”我心想,这回我能安静地住着了吧?

没过四天那人又来了。“小伙子,这回不献血了,现在我们整个单位要发起一场运动,我们要给那些失明的患者以光明。”我说:“我可是近视眼,我近视眼!你要我眼睛干什么?”结果就给了我一张表,我把这表给填了。

再过了四天,那人又来找我捐尸。我心说不行,我要搬家!快,找租房中介。可谁知一开始就碰上了骗子中介。(详情留待下回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