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进住房公积金查询 惠及百姓好生活

房天下   2012-09-20 11:29

武进日报2012年6月28日报道

缴存金额也在逐年提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由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确定,每年6月份调整。缴存比例最初为单位和个人各5%,目前调整到单位和个人各10%-12%。缴存基数范围根据工资标准和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确定。2012年7月开始,缴存基数为1320元,为12440元。单位和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均归职工个人,每年6月30日结息,当年缴存的按结息当日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上年结转的本息按3个月整存整取存款利率计息。职工按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住房公积金圆了职工住房梦

在高新区某企业工作的张先生因要结婚,看中一套90平方米左右、总价约50万元的房子,张先生倾其也不过十几万元,因此准备贷款30万元。而张先生和女朋友都刚来我区工作不久,且公积金月缴存额不高,按余额20倍的优惠政策计算贷款额也不足30万元。由于是外地户口,在常州缴纳养老保险不足一年,因此张先生又无法办理商业贷款。

情急之下,张先生求助武进公积金。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张先生及其女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发现,两人都符合公积金贷款政策,虽因两人账户存储余额之和按20倍计算只能贷18.7万元,但按出台的支持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可以贷款30万元。根据张先生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替张先生制订了30万元30年的公积金贷款计划。正是有了这笔“安居钱”,张先生顺利买下了这套90多平米的二居室,实现了在常的安居梦。

在武进,像张先生一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有10.6万人,涵盖了全区3211家单位,帮助1.6万户家庭圆了住房梦。

据了解,1997年,武进市住房基金管理参照《常州市职工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试行办法》,委托中国建设银行武进支行等银行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贷款额度为个人5万元,家庭8万元,最长年限为10年。2003年,贷款额度和还款期限分别放宽到30万元和30年。2011年,家庭贷款额度放宽到50万元,个人贷款额度为30万元。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房源类型包括期房、现房、二手房,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贷款类型包括纯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商转公贷款等,申请人可以按需选择。

住房公积金有效改善民生促发展

在建设“三个武进”过程中,武进公积金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创新服务举措服务武进建设。长期以来,武进公积金坚持“安全、服务、”的理念,推出了“住房储金,用心用情”的服务品牌。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理制、服务承诺制,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程度大大提高。

武进公积金还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推出划转还贷服务,实行项目轮候,保障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开通预约上门服务、周六志愿服务、午间延时服务、多渠道查询服务等项目,实行“一门式、一条龙”办理模式,多次简化办事流程和办理要件,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好评。2008年,武进公积金搬迁新址,设立了宽敞明亮的业务大厅,引进置业担保等机构进驻,实现“”服务。业务大厅服务承载功能大大增强,服务窗口增加到5个,设置了大屏幕电子屏、自动叫号机、咨询台,配置了休息桌椅、复印机,提供签字笔、老花镜和各类公积金办理宣传资料,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一个便利舒适的办事环境。

住房公积金制度日益完善,促进住房建设体制形成,有力地支持我区住房建设和经济发展。截至2012年4月,全区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36.7亿元,提供住房贷款31.5亿元,提取16.5亿元用于住房消费。同时,累计为我区提供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3631.4万元。20年来,百姓住房观念发生巨变,职工住房收入和住房消费能力不断提高,群众住房条件普遍得到改善。

随着市场经济的推进、住房商品化步伐的加快,住房公积金制度将继续坚持牢牢把握公益性、保障性的本质属性,在着力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帮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早圆住房梦,为武进住房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20载奋斗,20载辉煌。住房公积金为我区住房建设、住房消费和住房保障制度发展,提高市民居住条件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03年以来,武进公积金先后荣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称号,江苏省分、常州市文明窗口、常州市和武进区文明单位等荣誉。武进公积金主任陈丽君被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经济年度突出成就人物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