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回暖势头降温 8月房价上涨城市环比降3成

上海证券报  2012-09-20 08:0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由7月的50个降至36个,数量减少近三成;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虽与7月持平,但环比涨幅有所收窄,7月份环比涨幅均超过2.2%,而8月份仅为0.9%。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由7月的50个降至36个,数量减少近三成;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虽与7月持平,但环比涨幅有所收窄,7月份环比涨幅均超过2.2%,而8月份仅为0.9%。

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减少且涨幅收窄,表明房价回暖的势头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房价上涨仍存在较大压力,未来楼市调控仍将从严。

环比下降城市数量过半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上涨城市的数量较7月份减少近三成。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而7月份的涨幅为0.7%。

从二手房来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尽管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与7月份持平,但涨幅却大为收窄。8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而此前一个月,该涨幅为2.2%。

从同比来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仍占大半,分别为53个和59个。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表示,8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平均指数环比下跌,虽然仍处于上涨趋势,但涨幅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在房价持续数月的上涨后,都出现了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的现象。虽然观望客户的比例并不大,但也说明当前市场即将开始新一轮的调整。

尽管楼市整体成交在经过5个月的上涨后市场有所降温,房价上涨趋缓,但常清认为,房价仍然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一方面,当前经济形势并不乐观,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链巨大,尤其是地方调控的博弈心态也会再度加大。另一方面,在食品类价格的带动下物价出现上涨,不利于房价走势的平稳,也会带动房价的预期。此外,随着房企的去库存,供应趋紧的问题将逐渐浮出水平。”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10月13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长阳精装准现房12900元/平起通州邻铁全精装5折90平婚房夜闪狂

相关阅读:

2013房价预测 任志强:2013年3月之前将会

北京坚决落实购房政策 8月份房价同比降10.3%

8月房价反弹势头减弱 北上广深环比"三涨一平"

2012年北京新楼盘库存跌破8万套 新房断顿或拉升房价

8月36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未来或将会小幅震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