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出台 2012年柳州经济适用房需在90平以内

柳州日报  2012-09-19 17:28

[摘要] 柳州日报2012年3月6日报道称,柳州在全区率先出台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2012年柳州经济适用房面积需在90平以内。

柳州日报2012年3月6日报道称,柳州在全区率先出台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2012年柳州经济适用房面积需在90平以内。

近日,柳州市出台了《柳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试行)》,成为全区率先出台有关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的城市。该《标准》的出台,将为2012年柳州市大规模建设的保障房提供准则,进而保证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和安全。

2012年柳州市的保障房新建任务虽比去年有所减少,但由于去年开工建设的保障房大部分都进入到建设阶段,因此保障房的建设任务重。为保证保障房的进度和质量,柳州市在参照了国家、自治区、本市以及国内有关城市的各类有关住宅建筑、保障房建设文件文本后,及时出台了柳州市的有关保障房建设标准。

《标准》规定,保障性住房建设整体性能宜满足《广西绿色建设评价》一星级标准及以上要求 ;应按《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 完善无障碍设计 ;容积率≥2.0,绿地率≥30%,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位应满足“廉租房、公共租赁房2辆/ 户,经济适用房1.5辆/户 ”的要求,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节水器具安装率、节能灯具安装率、一次装修率都要达到100%。保障性住房住区的各种设施应充分考虑其使用强度和耐久度,人行道和广场应设置盲道和无障碍坡道。

在基本指标、住区规划、设施及建筑设计方面,《标准》规定 :保障性住房住区为纯居住用地的,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的住区商业配套面积可按不大于总建筑面积5%配置。廉租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房住房套型面积应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保障性住房应综合考虑节能和日照、通风、安全的要求。

多层、高层住宅应控 制在2.8米。利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其净高高于2.1米的面积应大于房间面积的一半,且处净高不宜低于1.5米。除宿舍类公共租赁住房外,保障性住房应按套型设计,套型功能应分区明确、合理,每套住宅应设卧室、起居室(厅)、厨房、卫生间等基本空间。

另外,《标准》还规定,保障性住房的结构设 计使用年限不低于50年。

保障性住房交付时,配套附属设施应完工并验收合格,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确保每套住房达到即时入住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 :《标准》所适用的类型为政府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非政府的保障性住房、六县保障房建设可根据具体情况参照该《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