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合肥市区2012年廉租房有12622户家庭入住

江淮晨报  2012-09-19 17:03

[摘要] 江淮晨报2012年9月16日报道称,合肥市区2012年廉租房有12622户家庭入住。

江淮晨报2012年9月16日报道称,合肥市区2012年廉租房有12622户家庭入住。

近5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房租、物业费不到50元,平均摊下来1平方米不足1元,尽管住有3年了,但54岁的高磊言语中依然充满了感激。

高磊住的是天门湖家园的廉租房,几年前,他因高血压导致偏瘫,丧失了劳动能力,只能依靠低保来维持生活。

“当时每月房租就得300多元”,高磊聊起那几年的日子,一个劲儿地说日子太苦了。2010年,他的生活出现了转机,当年8月29日,他作为合肥市廉租房首批住户,住进了天门湖家园。如同这个小区的名字,天门湖家园为合肥市900多户像高磊一样的人群,提供了真正的“家园”。

2008年以来,合肥市廉租房建设计划14450套,目前已建成并交付使用3606套,实际配租3561套,配租达99%。截至2012年8月,合肥市区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为12622户30299人。其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家庭为9061户,实物配租家庭为3561户。

安居才能乐业。除了低保户外,刚出校门的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保障他们的住房也是民生工程的一部分,公租房应运而生。

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合肥市开始建设公租房,安徽省下达合肥市公共租赁租房建设计划63595套,实际建设78146套,目前建成和已投入使用的多达22962套,今年市本级的9877套公租房即将开建。

9月12日,记者看到天门湖家园旁边的5栋公租房已经封顶,共有1360套,户型面积从40到60平方米不等,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2013年1月份将正式交付使用,交付的标准是拎包入住。

此外,合肥市包河区花园大道和蜀山新产业园二期公租房项目都将在2012年10月份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提供近2000套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