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银行执行最新2012房贷利率表 七折贷款不涉房产

城市晚报   2012-09-19 15:52

[摘要] 城市晚报2012年7月7日报道称,目前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

城市晚报2012年7月7日报道称,目前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

6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内多家的银行了解到,各银行贷款已经开始按照央行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了。而新利率的执行,也让拥有50万30年期房贷的市民每个月少还82.83元。

部分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浮动至3.3%

6日,是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首日,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00%。采访中记者发现,各银行公布的存款利率普遍在此基础上有所上浮。

6日长春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降息后该行各类存款利率调整幅度不一,其中一年期定期储蓄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浮。比如三个月定期储蓄基准利率为2.60%,该行标准为2.85%。

据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银行官方网站昨日公布的存款利率表显示,这五家银行调整后的存款利率相同,即整存整取三个月利率2.85%、半年3.05%、一年3.25%,这三项分别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

与五大行不同,昨日部分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则直接按照央行允许的限1.1倍进行调整,比如,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网站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储蓄利率就达到了3.3%。

经计算,五大行一年期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市民10万元定期储蓄年利息将减少250元。而此前部分银行按照上限执行的利率为3.575%,调整后降低了0.275个百分点。同样的10万元定期储蓄,年利息将减少275元。

贷款7折贷款利率不涉及房地产行业

本次降息的央行提出“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而上一次降息调整,这一数据为0.8倍。也就是说,本次降息,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相当于基准利率打7折。然而,央行指出,本次降息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性购房。

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院长付亚辰称,这表明,本次降息对于实体经济的活跃加以促进,但对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投机性购房仍然予以控制,这一举措对于房地产市场需求会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农业银行长春解放大路支行个贷的刘主任告诉记者,此次利率调整前,银行五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6.8%,按照此次央行的调整,那这次降息之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将从之前的6.8%降为6.55%。

刘主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30年的话,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之前月还款额为3259.63元,累计需要偿还房贷利息673465.8元;降息之后,月还款额为3176.8元,每月少还82.83元,累计偿还利息为643647.25元,房贷利息累计少还29818.55元。

随后,记者从长春市内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也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均执行新的利率标准。

虽然如此,记者从长春市内的多家的楼盘处却得到了这样的说法。“目前还没有接到银行的新利率执行表,所以,现在房贷还是按照之前6.8%的利率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