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 贷款条件也放宽

房天下  2012-09-19 11:20

[摘要]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贷款条件也放宽。北京现在没有年龄限制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把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最长限定到借款人70周岁。

东南早报2006年03月31日报道 早报讯明日起,北京现在没有年龄限制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把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最长限定到借款人70周岁。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相关部门得到的消息。

据透露,北京市新制定的《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等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贷款条件有较大变化,新办法从4月1日起执行。

其中新增借款人年龄限制,贷款期限最长限定到借款人70周岁。

在提取条件、间隔和限额方面也有了变化。职工购买自住住房使用住房贷款的,除了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的职工及其配偶仍可每季度提取一次,其他情况只可每年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所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但办法实施之前已签订借款合同的,按照原提取政策执行。此外,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将提高至60万元改户贷款为个人贷款。

早报讯上海公积金管理正在研究酝酿一系列的公积金缴存、使用政策的调整,不过目前还在运作当中。29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政府相关部门会在综合平衡之后,选择成熟的时机出台调整政策。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将贷款额度的计算单位由户变成个人。也就是说,如果一户人家有两个人缴纳公积金,原先只能贷款30万元,而现在可以扩大一倍,变为60万元。此外,上海还将在“十一五”期间扩大公积金贷款的覆盖和使用范围。

上海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在去年9月已经突破1000亿元,成为归集突破千亿元的城市。但是有说法称,近年来房市的不景气,公积金存量的不断增加,沉淀危机隐现。因此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促进资金流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