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卖房子需要什么证件以及需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   2012-09-18 20:59

[摘要] 卖房子要注意什么事项?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避免在卖房子时,产生不必要的纠纷。一、议价:出售房子时,若有买方意愿出价,一定会向您杀价。因为房子的价钱不像一般的商品能够计算出成本,价钱高低往往取决於『消费者的认定』与『市场的成交行情』,所以『些许』预留杀价空间。

卖房子要注意什么事项?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避免在卖房子时,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一、议价:

出售房子时,若有买方意愿出价,一定会向您杀价。因为房子的价钱不像一般的商品能够计算出成本,价钱高低往往取决於『消费者的认定』与『市场的成交行情』,所以『些许』预留杀价空间。

二、付订金:

若『双方』决定房子了,而买方买下房子,必须先付订金。所谓订金是买方为确保契约覆行,交付卖方的金钱,具有契约上的效力。您收下订金后,若买方反悔,则您有权没收订金,反之若卖方(您)反悔,则必须加倍退还。

三、签约:

下订金之后1星期左右,买方必须准备:

1、印章

2、身分证

3、订金收据,和卖方签订房屋买卖契约,确定买卖成交,并付签约款

四、用印:(签约后7-10天)

买方必须先到户政事务所申请印鉴证明,做为买房子

契约中所用印鉴的法律效力。

并持:

1、户口名簿影本3份

2、印鉴证明3份

3、印鉴章,和卖方在文件上盖上双方印鉴。

同时再付第二次款。付款后,卖方就会将印鉴、权状等相关证件拿出来交给买方办理过户。

五、完税(签约后30日内)

买方必须在签约后30日内,向当地的税捐稽徵处缴

交房屋买卖所需负担的税费,包括:

1、契税

2、印花税

在缴交房屋税费时必须查明卖方是否积欠房屋税、地价税,确定付清税费才能办理过户,并付第三次款。

六、过户 (签约后30日内)

卖方必须持:

1、买卖契约书正、副本(贴足印花税票)

2、身分证影本

3、税单

4、契税单

5、土地、建物权状,到地政事务所办理土地及建物的权转移以及抵押权等他项权利的涂销或更名,核发新权状后,房屋权便转移至你的名下。

要问卖房子要注意什么重要信息的,过户无疑是个需要注意的。

七、付尾款 ( 过后10至15天内 )

将剩余的屋款全数付清,通常是向银行贷款来支付最后的尾款,也可由银行直接将贷 款拨入卖方的帐户,并完成过户、交屋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