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淄博经济适用房 申报经适房有严格条件

淄博房产网  2012-09-18 17:15

[摘要] 淄博市出台经济适用房申报政策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桓台县的田女士反映,全市已经开始为申请经济适用房的群众发放申报表,可她到桓台县房管局领取申报表格的时候,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却不让她领取申请表格。记者调查了解到,申报经济适用房有严格的条件。

淄博市出台经济适用房申报政策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桓台县的田女士反映,全市已经开始为申请经济适用房的群众发放申报表,可她到桓台县房管局领取申报表格的时候,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却不让她领取申请表格。记者调查了解到,申报经济适用房有严格的条件。

就田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对淄博市、桓台县两级房管部门进行了采访。据了解,今年的经济适用房销售首次试行申请登记轮候制度,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想买经适房,需先到户籍所在地区县房管部门提出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登记申请,取得《淄博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资格证》。

淄博市房管局从4月6日起开始受理2011年经济适用房申购报名登记,申请者可持报名材料到所在区县房管局进行报名,报名时需携带家庭成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页、常住人口登记卡索引表、常住人口登记卡),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及复印件(由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申请人及其他家庭成员住房状况证明(由房管部门出具),申请人及其他家庭成员上年度收入证明(有单位的由单位出具,无单位的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出具) 等。

那么,桓台县房管局为何不给田女士发放申请表呢?据县房管局孔冰副局长介绍,提出购买经济适用房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今年淄博市城镇居民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的条件为:家庭成员至少1人具有本市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且居住满1年以上;无房户或现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米的住房困难户;家庭人均年度收入低于政府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低收入标准。单身家庭(未婚、离异、丧偶不带子女)申请者,需年满28岁。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经济适用房: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或参加单位集资合作建房的;私有房屋转让后不满两年的;离婚不满半年的。

据介绍,申请经济适用房的政策出台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有关政策、办理方法都是透明的,房管部门有责任对申请人的资质进行把关并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对于明显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进行解释和说明;申请人报名后,还将面向社会进行公示,不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