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4城市新房成交创16周新低 超6成城市成交下跌

证券日报   2012-09-18 09:10

[摘要] 金九过半,市场预期中楼市的火爆局面并没有出现,且成交量也降至了近几个月来的新低。

金九过半,市场预期中楼市的火爆局面并没有出现,且成交量也降至了近几个月来的新低。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10-9.16)54个主要城市的新建住宅总签约套数为52673套,较此前一周(9.3-9.9)的54643套下调了近3.6%。而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近16周来的新低。

其中北京新建住宅签约2219套,环比下调2.5%;二手房住宅签约2704套,环比下调1.7%;总成交4923套环比下调2%,创出近14周的新低,也是自今年6月中旬后北京首次出现单周住宅签约跌破5000套的情况。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9月市场的整体成交量将比7-8月有所下调”。

其他一线城市中,上海新建住宅签约2128套,环比下调6.5%,广州新建住宅签约1571套,下调15.8%,只有深圳没有出现下调;在二线城市中,天津签约1961套环比上涨19.2%,南京上涨28%,但重庆、成都、武汉、大连、青岛、苏州等城市均出现了环比下调的现象。

而从目前整个9月份的情况看,截至16日,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住宅总签约为119581套,较8月同期的135277套下调了11.6%,也低于6月同期的122847套和7月同期的143498套。

在54个城市中,有32个城市的成交量有不同程度下调,下调超过10%的城市为22个。

在一线城市中,北京9月成交量仅5187套,较8月同期的6613套下调了21.6%,上海与广州则基本持平,深圳成交量为2071套,下调了9.6%;包括天津、重庆等大部分二线城市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此外,房地产政策调控对市场的需求短期影响大、长期影响小。

同时,报告认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没有脱离经济社会基本面,未来发展仍有较大空间。通过分析,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一致,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增长能被经济社会的发展所消化,从需求量角度看,房地产市场发展没有脱离经济社会的基本面。当前,我国人均GDP刚刚达到5000美元,城市化率刚超过50%,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并且我国房地产业处于成长期阶段,未来我国经济仍能保持快速增长,城市化继续快速提高,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仍有较大空间。由于我国经济增速放缓、政策调控成为常态、竞争日趋激烈等,房地产企业发展仍会面临一些挑战。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 10月13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长阳精装准现房12900元/平起 通州邻铁全精装5折90平婚房夜闪狂

相关阅读:

北京8月楼市呈现量价齐跌 成交环比下跌12.4%

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上浮 “卖方毁约”情形频现京城

百城房价连续3月上行 "金九银十"高成交量恐难实现

北京楼市"金九"惨淡开局 成交量近10周来

"金九"开局无力 十大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下滑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