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手房9月上半月网签量环比下降44.9%

房天下  2012-09-17 09:18

[摘要] 进入9月份,北京一手房成交量继续萎缩。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截止14日)北京一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561套,与8月上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24%,比8月下半月环比下降44.9%。

进入9月份,北京一手房成交量继续萎缩。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截止14日)北京一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561套,与8月上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24%,比8月下半月环比下降44.9%。

相比之下,北京一手房新增供应量出现明显增加。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新增商品住宅供应5781套,与8月上半月同期相比上涨12.6%,是8月下半月的1319套的4.4倍。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购房需求量的逐渐萎缩,是导致9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下滑的根本原因;当然,实际网签速度较慢,也导致了成交量暂时出现明显下滑,因为近期一手房新增供应量充足,虽然多个楼盘实现热销,但仅仅只是认购层面。实际网签量较为滞后主要体现在:首先,多数新推项目在开盘半月后,才会出现集中网签,例如8月底开盘的兴业嘉园近期才有数据体现;其次,上周的热销项目,如今网签量为0,例如上周末开盘的合生滨江帝景,虽然当天认购90%以上,但目前依然无正式网签量。

2012年8月底9月初北京项目预售证发放情况及销售情况统计

发放日期预售许可证项目套数网签套数
2012/8/30京房售证字(2012)175号金隅花石苑通州区32827
2012/8/30京房售证字(2012)176号融景家园石景山13649
2012/8/30京房售证字(2012)177号兴业嘉园大兴区221124
2012/8/30京房售证字(2012)178号远洋和苑朝阳区982
2012/8/30京房售证字(2012)180号清水湾嘉园通州区53636
2012/9/5京房售证字(2012)185号中海九浩苑丰台区50328
2012/9/5京房售证字(2012)186号玺源台小区宣武区6850
2012/9/6京房售证字(2012)187号隆华熙园密云县5930
2012/9/7京房售证字(2012)188号合生滨江帝景通州区5040
在此之后发放预售证的项目销售套数均为0-0
(数据来源: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

数据来源: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

关于9月市场及今后市场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

从近期对于房地产调控的表态来看,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力度将与之前大致相同,既不会放松,也不会出台新的政策。未来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将主要集中在增加保障房和普通住宅的供给上。

从供应角度考虑,虽然目前市场局势并不太乐观,但在政策与年底业绩的双重作用之下,9、10月份集中推盘的可能性极大,9月上半月供应量增长的局面还将延续。

从需求角度考虑,首次置业的婚房需求已经明显衰减,改善型需求受“认房又认贷”的按揭政策影响难以大规模入市,恐慌性购房在政府的一再喊话下逐步得以平息, 而投机类需求更是无法入场,因此后期需求再次集中释放的可能性不大。

鉴于以上三个层面的考虑,虽然有大量新增供应推出,但楼市需求量有限;即便出现认购,但网签量稍显滞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在过去三个月连续过万套的基础上,9月成交量可能会有约20%左右的降幅;加上北京市场待售量(库存量)保持在8万套的相对高位,供需均衡态势短期内难于发生反转,9月成交均价也将保持稳定,可见,北京新房市场很难再现“金九银十”。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10月13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通州邻铁非毛坯5折90平夜闪狂首期8万送奔驰 独享6万优惠

成交动态:

北京项目前8月成交量涨四成 金九银十看涨

8月新房成交均价环比持平 房价进入相对平滑底部

北京楼市供求关系波动 现供应量突增成交回落

金九首周成色不足 54城市新房成交环比下跌17%

"金九"开局无力 十大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下滑10%

房价走势:

一二手房价格频现“倒挂”将提升业主价格预期

购房心态呈两极分化 价格仍是买家出手关键因素

七成购房者计划年内出手 价格决定"金九"走向

一线城市住宅价格环比全线上涨 住宅租赁价格继续回暖

政策预期:

厅局级官员眼中的经济热点:十八大前最关心房地产调控

新华网:稳增长不影响楼市调控 不能当看涨预期

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为避随时出台的调控新政 开发商金秋推盘心切

8月住房成交回落价格趋稳 市场朝调控预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