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意在稳定房价预期 上海一个半月内两次重申限购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9-14 06:57

[摘要] 昨日(9月1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一个半月内,上海第二次重申限购令的执行情况。

昨日(9月1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一个半月内,上海第二次重申限购令的执行情况。

《通知》指出,各区县房管部门要抽查一定比例的在售商品住房项目,重点是本区域范围内成交价格较高、价格上涨较快、外地人士购房占比异常以及存在其他成交异常情况的商品住房项目。

《通知》要求,各区县房管部门要对本区域内2012年以来取得新建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或已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在售房源是否公开、购房合同是否上网、是否存在行为等。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成交活跃,房价仍然存在上涨势头,上海对限购令的执行情况再度重申,是处于进一步稳定市场情绪的考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发现,目前楼市部分刚需楼盘的实际价格较年初已呈现涨多跌少的局面。今年一季度售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盘中,有62%的项目在8月1日至9月9日的统计期内出现了均价上涨。

而能够反映楼市实际供求的二手房市场回暖情况更为显著。德佑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2012年8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3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2.9%;成交均价为1759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9%。二手住宅成交价的涨幅继上月之后,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坦言,就《通知》内容而言,基本上是上海市刚刚发布的“沪六条”的延续执行。

“首先,《通知》中并没有出台任何新的调控政策。总体上仍然是就现有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售政策从“执行”层面再度强调从严,强调去化的楼市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继续为首套房自住需求购房者争取更多的购房时间。其次,强调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从交易环节限制短期投机客的现象,稳定房价上涨的预期。”张宏伟说。

对于《通知》对后市的影响,张宏伟则表示,《通知》将使楼市“去化”调控政策进一步走向常态化,进一步控制楼市投机性需求对于楼市的影响,这有可能导致楼市库存继续维持相对高位水平。政策的从严执行对于中楼市影响较大,从目前来看,中市场放量3-7月窗口期已经过去,成交量有可能因此走低,有可能从结构上为整体楼市价格降温。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9.15秦皇岛看房团将登程

更多分享:通州邻铁精装5折90平夜闪狂首期8万送奔驰 独享6万优惠

相关新闻:

为避随时出台的调控新政 开发商金秋推盘心切

货币政策将持续微调 年内降息可能性大降

市住建委:北京保障房政府回购价拟统一

广州政府约谈开发商 称会采取积极暖企措施

北京拟出台新政 购买保障房拟夫妻共办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