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申购保障房改摇号为打分

齐鲁晚报   2012-09-12 07:24

[摘要] 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于9月10日正式出台实施,根据该《规则》,青岛申购保障房排序不再用摇号的办法,而改为打分,按分数高低排序,这一办法的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此举将使保障房申购更加公平公正,更大限度地实现保障房“谁最需要谁先得”。

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于9月10日正式出台实施,根据该《规则》,青岛申购保障房排序不再用摇号的办法,而改为打分,按分数高低排序,这一办法的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此举将使保障房申购更加公平公正,更大限度地实现保障房“谁最需要谁先得”。

根据该《规则》,以往申购保障房按照困难程度排序,公开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的方法已被新的计分规则替换。青岛市区家庭今后在申购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时,将根据申请家庭的住房、收入、年龄、家庭人口状况等因素综合计分,按照轮候排序计分规则确定选房顺序。

计分规则的分值分为基本分和附加分。基本分包含申请家庭住房面积状况、申请家庭收入状况、申请家庭夫妻双方平均年龄状况、申请家庭人口状况,分值合计100分。附加分主要依据申请家庭取得登记资格时间进行加分,每满一年未配售住房的加2分,加分总值不超过10分。对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可通过青岛住房保障网(www.qdzfbz.gov.cn)查询自己家庭的综合计分,也可到辖区住房保障机构或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进行查询,最终计分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组织轮候排序计分活动上的计分结果为准。如有申请人放弃选购住房权,将按顺序由后面一位申请人进行递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