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三环内房价高得惊人 业主花费够移民美国

天涯社区  2012-09-11 18:21

[摘要] 北京三环内房价高到在居住的业主都有能力移民美国了

北京三环内房价高到在居住的业主都有能力移民美国了

【说房价

没有人在身处其中时认为这是“泡沫”

“房地产不能随便,比带来的伤害更大”,提到房价对人们的心理影响时,水皮风趣地说:“比方说你三万元买的房子,你对门在你之后两万八买的,每天打开门看到邻居,你就会想到自己的失败!”

但现在的问题是,房价已经高得惊人,让人担忧。水皮举例说,现在北京三环以内已没有3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三环内的有房人,都能移民美国。以往移民美国需要的条件是在美建企业招员工。而现在,美国移民规定是,只要拿出50万美元,低息借给当地中小企业就行。而北京三环内随便一栋房,只要有100平米,就喊到300多万人民币。

看完了北京,再看南京。水皮在2008年来南京开会时曾专门在河西转了一圈,看到很多商品房空着没人买,在2009年10月底他再来,却被告之当初那些房子早就单价上万了。而昨天,他又获知河西房价有的已达2万元/平米。

“没有人会在身处其中时认为是‘泡沫’。”水皮分析说,“‘泡沫’只有在被刺破后,人们才恍然大悟。”而“泡沫”被刺破后的危险又有多大呢?他以日本为例,从1990年迄今,日本房价一跌就是20年。因此,他赞成政府及时对房地产进行调控。

房价必须一分为二看

有贡献但做法不能持续

不过,水皮也认为,对“高房价”必须一分为二看。在中国现在,“高房价”有其特殊性。以去年为例,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实现“V”形反转,的贡献就是房地产。

“支持力度的也恰是房地产。2008年很多房地产公司基本上处于倒闭边缘。而房地产注册资本金比例从35%降到了20%,原来三倍放大到了五倍。就相当于买房人首付2成可贷款买房,有2成资金就可做房地产。”水皮介绍,因此当时地产成为经济反转的领头羊,迅速上升。而除此以外,房地产还带动了上下游水泥、装修服务业等的复苏。

另外,水皮还提出一个观点,2009年货币供应量增加了近30%,2010年增加了近18%,这么多的钱没有在CPI上找到出口,却在房地产市场找到了宣泄,“房价一定程度上化解的是通胀的压力,所以与其说房地产可以抗通胀,不如说房地产可以化通胀。”但是,长期来看,他认为这种做法不可持续。

【评调控】

哪个城市认为自己“房价上涨过快”了?

水皮赞成政府及时进行房地产调控。但为何百姓常有调控就是“纸老虎”,房价越调越高的感受?他认为,这跟大城市里房价有两种需求有关系。

“一种是消费需求,一种是需求,在调控后期,需求日益上升”。水皮提及,北京不少二手房交易让人咋舌。“都是一次性付款。三环内150平方米,一次性付款450万,这些人肯定不是普通的改善型住房需求,肯定是客”。水皮认为,“有人辩解说我们是,并不是投机,其实在房地产领域,与投机就是画等号的。”他认为,要对这种需求进行一定程度的遏制,而以往调控对此执行不够。

更关键的问题是,以往的房地产调控中,、地方诉求不一致,各部委想法不一致。比方说,“国十条”中说“过热地区”要怎么怎么样,而地方上没有一个主动认为自己是“房价上涨过快”的典型。直到银监会细则在四个月后推出的,指名“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名列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