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买房一定要谨慎 :不要上虚假宣传当

今晚报   2012-09-09 09:16

[摘要] 如今,重点竞争日趋激烈,不少望子成龙的家长将目光投向了购买房源,觉得这是进入重点的便捷之路。房地产商们也纷纷用“房”这一特有名词提高楼盘的含金量。本市房地产业内贾凤强提醒家长,购买房一定要谨慎对待,不要上了个别虚假宣传的当,不然不仅多花了钱,孩子也没能上成名校。

北方网讯:如今,重点竞争日趋激烈,不少望子成龙的家长将目光投向了购买房源,觉得这是进入重点的便捷之路。房地产商们也纷纷用“房”这一特有名词提高楼盘的含金量。本市房地产业内贾凤强提醒家长,购买房一定要谨慎对待,不要上了个别虚假宣传的当,不然不仅多花了钱,孩子也没能上成名校,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关注划分招生政策

受生源人数等影响,多数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名校周边,一般人数会出现大幅增多现象,因此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就近进行微调。调整划分,势必影响到有就近需求的购房者。因此在购买房之前,购房者要事先向局、街道、招生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询问是否会出现重新划分的情形,是对于两个交界线的房产更要当心,别一不小心出现花重金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

二手房别忽视

购买二手房的家长,要注意户口迁移问题。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由于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而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而后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关键问题是,户口的迁出和迁入有前后关系,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房产产权属于自己,但是仍可能因为原户主户口未能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而是要满足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以报名的。所以,购房者能签订书面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

买房时间早才能有保证

许多并不是刚一就能,还有一些额外条件,如“户口转到房产所在地3年以上方可”、“后,几年内不许卖房”、“同一套房子的学生,要相隔6年以上”等。如果前一任房主也是为孩子而居住,且也是前3年落的户,那么在孩子上6年级的时候,户口就可以迁出,下一任便可继续购买。因此,出于谨慎的考虑,建议想购买房的家长,需要提前几年就开始准备,如果孩子现在正在上幼儿园,那么就要开始为孩子做打算了。

“山寨房”一定要当心

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就读。虽然“就近”是指在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就读,但并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一所最近就能就近,也不是指某一所距离某一所近就是就近。按照相应规定,每个的招生范围每年都会公布一次,但招生范围的确定是以小区或者街道整体划分,这就产生居住地与虽然仅,却不一定能被划进家长想要选择的的情形。目前市场上有些楼盘,将统统放进自己的楼书中来,并宣称自身为“房”,提高楼盘价格。其实楼盘能否划入的招生范围,需事先了解清楚。而对于少数与名校距离,但并不是其招生范围内的“山寨房”,则一定要当心。购房者购买房时,把房这一项补充落实到购房合同中,以免出现偏差。(张小洋)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 9.15秦皇岛看房团将登程

更多分享:首期8万赢奥北3居享6万优惠 66-172㎡精装准现房

相关新闻:

如何选择购买房 四大关键点不可不知道

房“一房难求” 为抢租房大打出手

房屋租赁多注意 开学前租房纠纷上升两成多

房受热捧,理性选择还是羊群效应?

房价格调查:一路之隔单价差上万 越涨越

中介大量吃进平房 10平小房单价接近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