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开赌金九银十 开发商称不涨对不起这个季节

中国新闻网   2012-09-07 07:47

[摘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几个月,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和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二三线城市开发商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提价。

长春市民刘女士前天陪朋友到位于净月的中信城看房,发现一模一样的房子,和自己4月份买时相比,每平方米涨了近1000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几个月,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和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提价;一些地方政府也开始密集推地,或者在不碰“红线”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给房地产“松绑”。业内人士提醒,眼下房地产市场只是一种“不确定性”的“稳定期”,各方要加强自律,不要拿“金九银十”开赌。

“不涨点对不起这个季节”

“必须得涨点,不涨点对不起这个季节”,长春市某的楼盘一位正在忙着备战“金九银十”的销售经理对记者说,每年九、十月份都是销售的时候,也是他收入的两个月。“此时不涨,更待何时?”他所在的楼盘,最近每平方米提价200元。

提价的苗头早有显现。中指研究院发布了8月份的“百城价格指数”,长春市8月份房价602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这是长春房价在2012年第二次出现上涨。

“前几个月楼市回暖,成交上升,开发商推出优惠的意愿降低,房价有所上涨”,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长春分公司高级分析师赵新宇说。

不只长春房价在上涨,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8月份监测的100个城市中,共有6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扬州、宜昌、太原、武汉、常州、宝鸡、淄博、台州、南通、福州,全部为二三线城市,其中,扬州以2.03%的涨幅领跑。

“这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结果”,赵新宇分析说,“以长春为例,成交较好的区域,二道八里堡以及东方广场或者铁北等等,都是4000元左右的价格……只要老百姓认为价格适中,就会出手。”

购房网的总编辑马峻岭认为,目前二三线城市火爆行情来源三方面,一是购房者预期发生变化;其次,首套自住等刚需不断释放;再次,限购政策效用减速带来增量需求。限购政策已执行一年多,各种曲线的规避限购也是潜流涌动,限购政策效力开始递减。

据了解,9月份长春有近20个新品楼盘上市,其他二三线城市也出现开发商扎堆申请许可证的现象,武汉8月最后一周有12个楼盘入市,较上周增加了一倍。业内人士认为,二三线城市9月预计在供应面积、成交套数以及成交均价等方面将有所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