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西山煤电4.9亿做大保障房 业内担忧变相福利房

中国证券报  2012-09-06 07:27

[摘要] 西山煤电(000983)9月6日公告,公司拟出资4.9亿元与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西山煤电太原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西山煤电占出资总额的49%。

2012年被视为保障房建设压力的一年,伴随和地方政府的鼓励,国企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

西山煤电(000983)9月6日公告,公司拟出资4.9亿元与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西山煤电太原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西山煤电占出资总额的49%。

参建保障房热情高涨

西山煤电表示,新组建的西山保障房公司作为西山煤电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主体,将全面落实及省市人民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工程建设管理,降低建设成本,大力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让公司职工真正能买得起住房,从而实现提出的“住有所居”目标,也是西山煤电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公告介绍,西山煤电(集团)是西山煤电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与西山煤电属同一控制人的关联企业。根据出资协议,西山保障房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西山煤电首期出资2.45亿元,第二期出资2.45亿元。西山煤电称,目前和地方政府都提倡企业是国有企业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设立西山煤电住房建设公司从事这方面业务,是一件有益的事情,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广大者利益的事项。

较强的经济实力是西山煤电参建保障房的后盾,财务数据显示,西山煤电2012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56.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6亿元,公司与西山煤电(集团)在山西省保障房建设领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