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证办理流程之领取房产证

房天下   2012-09-05 17:06

房产证办理流程

4、领取房产证

1、领取《房屋(地)权登记申 房产管理部门 请表》

填写好由开发商签字盖章。有的时候开发商手中会有现成的盖好章的表格,只需到开发商处领取并填写就行了,省 去奔波之苦。注意事项:可以事先向开发商询问,房产证应该在哪个部门办理,然后直接向该部门查询,以免跑冤 枉路。如果要办两个证,有可能要跑两个部门,领两份不同的申请表。 可能有三种情况: 种是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申请并领取测绘图; 第二种是带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领取就行,这一种比较简便; 第三种是向登记部门申请对房屋面积进行测绘,这种情况己经比较少见,现在登记部门往往是根据现有的测绘图填 写房产证上的面积数据。 由于测绘表是登记部门确定房产证上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因此是必需的材料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