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网上高价叫卖 代办北京户口多少钱?

网络   2012-09-05 16:32

[摘要] 现在,不少在北京、想留在北京的外籍大学生,都在为户口犯愁。毕业就在眼前,工作还没有着落,这样一来,户口就要回到原籍。就在这时,一些自称给钱就能办北京户口的信息,在网络上出现了。真有这样的事儿吗?

现在,不少在北京、想留在北京的外籍大学生,都在为户口犯愁。毕业就在眼前,工作还没有着落,这样一来,户口就要回到原籍。就在这时,一些自称给钱就能办北京户口的信息,在网络上出现了。真有这样的事儿吗?

记者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代办北京户口”这几个字,马上就链接出几十个贴子。内容大同小异,都宣称只要拿钱,就能代办北京户口。不少还列有详细的报价单,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记者拨通了其中一个代办电话。

记者:“我是中文系的,多少钱?

代办者:这是冷门专业,6万元。要是计算机只要四万元。”

记者:“多长时间能办好?”

代办者:“一个星期。”

这名男子自称姓范,他说,他们的业务主要面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还再三表明,自己是专业人员,贴子里各项内容是规范、详细,光是客户要准备的材料,就有7条注意事项。

代办者:“我们跟一些国企的关系好,他们每年都会剩下许多,所以我们就可以利用。以前你们有成功的例子,我们办得好几年了,没问题。”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这样的信息诱惑力到底有多大?记者走访一些高校发现,绝大多数学生表示不感兴趣,但也有少数学生有些心动。

毕业生:“是有些诱惑力。找工作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北京户口这个门槛。”

那么,花钱办留京,到底可不可靠呢?据了解,非北京生源的毕业生,要取得北京市户口,必须有留京指标和进京指标。留京指标是毕业生所在给予的,进京指标则是用人单位从北京市人事局申请的,二者根本就是两码事。但这名自称专业人员的范先生居然混为一谈。

记者:“留京指标和进京指标是怎么回事?是一回事吗?”

代办者:“对。”

编后:连手续都弄不明白,这样的人能给您办成户口吗?另外,在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协议书上,也有明确规定,要是有弄虚作假的行为,用人单位将被取消接受毕业生的资格,而毕业生的户口也将被退回原毕业或者是原籍所在地。所以说,这样的事,还是多掂量掂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