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购房政策:北京限购政策节前将调整!

房天下   2012-09-05 16:19

[摘要] 北京限购房政策:进入2012年,北上广深以及二线重点城市继续限购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是,各地对政策的“微调”冲动却似乎越来越强烈。

北京限购房政策:进入2012年,北上广深以及二线重点城市继续限购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是,各地对政策的“微调”冲动却似乎越来越强烈。

北京限购房政策:而自从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政府要消除非户籍的人员购买当地商品房制度性障碍之后,北京市规定的非京籍人员购房需有“连续5年纳税证明”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据《华夏时报》记者从北京市建委一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北京市将把限购政策中“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年”,而如果没有其他情况的话,预计春节前就会调整。

“预计春节前就会调整”

北京限购房政策:自从2011年年末的12月30日,来自北京官方的声音就表示北京楼市政策在适当的时机将采取微调,业内就在不断地揣测北京市微调的内容、时间和更为深刻的意义。而与此同时,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对于限购微调的建议也频繁见诸报端。

北京限购房政策:陈志认为,北京实施主动调控一年来,房价从去年9月份开始已连续几个月呈现环比下降的态势。在楼市调控取得一定进展后,考虑2012年的外部和内部经济环境,适当调整过度从紧的政策势在必行。

根据陈志的建议,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同时,调控政策适度微调主要将体现在,将现行1.1倍的首套住房贷款政策适度调整为基准,将外地常住人口现行的5年连续社保或完税证明调为“3年连续”或“累计5年”。

而在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中,绝大多数也与陈志的建议相类似。

北京限购房政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2012年从严的调控基调还将延续,“限购”政策暂时不会取消,但是针对刚性需求,北京执行细则的适度微调是必要的,比如在限购尺度、贷款成数及利率方面,给予首次置业者和合理的改善型购房者一定的优惠和松绑。

的建议似乎与决策层不谋而合。

据记者从北京市建委的一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北京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微调主要就是将原来的外地常住人口“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年”,而且据这位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其他情况的话,预计春节前就会调整”。

“事实上,北京的限购政策对刚需人群的限制力度是大的,而北京的刚需群体又庞大。”胡景晖告诉记者。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调研数据显示,非京籍且纳税3-5年的在京无房人员占有购房意向总人群的19.1%,这其中49.8%是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购房需求迫切。

上述北京市住建委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对楼市调控的政策基调,2012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主调还是求平稳,房价将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但会更加侧重于解决低收入群体和刚性需求群体的购房实际,这也是一个民生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