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关注卖房注意事项 警惕“杀熟”防止钱房两空

房天下  2012-09-05 15:53

[摘要] 在现实生活中,购买房屋远比“一买一卖”的字面意思来得复杂。具体到实际的买卖中,房屋通常和亲戚、熟人联系在一起,加上复杂的地产政策和金钱伦理关系,买房陷阱比比皆是。关注卖房注意事项,警惕稍有操作不慎,钱房两空的悲剧。

在现实生活中,购买房屋远比“一买一卖”的字面意思来得复杂。具体到实际的买卖中,房屋通常和亲戚、熟人联系在一起,加上复杂的地产政策和金钱伦理关系,买房陷阱比比皆是。关注卖房注意事项,警惕稍有操作不慎,钱房两空的悲剧。

案例一:亲兄弟糊涂房

2009年因为拆迁现金补偿不够,广州市民邓某获得一次购买安居房机会。该安居房在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每平方米3000元多一点,房屋面积约120平方米。但由于手头紧无力购买,又不想放弃绝佳机会,邓某同意把房屋给其弟弟阿杰购买。阿杰和哥哥邓某一家三口(还有嫂子和侄子)签订了购买该房产购买权协议,约定哥嫂一家同意他以他哥嫂、侄子名义购买该房产,但出资由阿杰承担,房屋产权也归阿杰,他支付给哥嫂一家5万元,作为购买该房购买权对价。该款项分两次支付,首次支付3万元,两年后房产证转到阿杰名下后再支付2万元。

为防止哥嫂一家反悔,双方约定,如哥嫂不过户该房给阿杰,就需要支付50万元违约金给他。另外,阿杰还让哥嫂一家3人单独出具一份声明,内容是该房由阿杰以他哥嫂一家3人名义购买,出资人为阿杰,全部产权归属阿杰。上述文书上还阿杰的妹妹作为见证人签名。随后,阿杰以哥嫂一家3人名义支付了购房款,办出了哥嫂3人名下的房产证。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帐。2012年7月,该安居房出证后已经届满2年,按照政策可以进行转让。阿杰要求哥嫂3人将房产转至他的名下。却遭到了哥嫂拒绝。

无奈下,阿杰只能找到父母和妹妹主持公道。家人十分支持阿杰,认为应该按照当初协议办理。但是哥哥也提出自己的难处,认为小孩大了

马上要结婚,没有房子住,拒绝把该房过户给他。

如今,阿杰的全部积蓄都到这套房产上了,手头再无余钱。而该房已经涨到了100多万元,却不属于他。一边是付出了全部资金的房产,一边是血浓于水的亲哥哥,阿杰陷入两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