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江苏无锡调整公积金政策 无锡公积金查询

房天下  2012-09-05 11:44

[摘要] 为无锡“限购令”实施,无锡市公积金政策近日调整,新政策除了对首套房120平米以上的购房家庭二次贷款限放外,还首次将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和个人账户余额挂钩,设置多缴多贷上限。此外,新政策调整更多的倾向于保障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据悉,该政策已从2月24日正式执行。

为无锡“限购令”实施,无锡市公积金政策近日调整,新政策除了对首套房120平米以上的购房家庭二次贷款限放外,还首次将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和个人账户余额挂钩,设置多缴多贷上限。此外,新政策调整更多的倾向于保障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据悉,该政策已从2月24日正式执行。

首套房120平米以上家庭,二次贷款限放

对于无锡限购令颁布后,市民普遍关心的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面积已 过120平方米,购买第二套房时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问题。此次公积金公布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给出了明确回答。

公积金相关人士表示,针对首套房120平米以上的购房家庭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可以申请提取个人公积金存款。市民可以携带购房合同、首付款、个人身份证件等前往柜台办理,购房人可在当天支取全部余额。

而原先的公积金政策是曾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过商品房的,不管面积大小,也不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过多少次,只要是在已还清的前提下即可再次启用公积金贷款。

而调整后的新政作出规定,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办理首套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面积低于120平方米的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如首套房面积在120平米以上,那么就无法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了。对大面积、大户型进行限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支持中小套型的自住需求。但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此外,三次(含)以上公积金贷款一律停贷。

此外,曾经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房子已经卖掉,再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政策又如何认定呢?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负责人介绍,新政策“认房又认贷”,尽管次购买的房屋已经卖掉,但再次购房仍然属于改善性需求,首付比例不变,依然是两成。

个贷30万元,更好保障低收入人群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的一个亮点,在于充分保障低收入人群的购房需求。如果首次购房,且房屋总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即使缴存时间较短、余额较少,也可申请到30万元的贷款。这对于低收入购房者,尤其是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群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这也意味着取消了原先的借款人本人及同户家庭人员有一人以上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45万元的档次,借款人一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由现行的40万调整为3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均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不变,依旧为50万元。

按无锡市目前经适房平均每平米约4000元的价格计算,一套90平米的房屋总价在36万元左右,30万元的贷款额度占到房价的80%以上。而按照以往政策,个人贷款额为房价的60%,折算下来只有21万元左右。从2月24日新政实施至今,已有45户购房人拿到了30万元的贷款,约占申请总数的52%,调整后的政策更好地满足了低收入人群的基本住房需求。

多缴多贷设上限,个人贷款为余额十倍此外,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除了着重体现保障民生、支持自住性购房外,还重新调整了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方法,并要求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与账户缴存余额挂钩。

以往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个人缴存公积金满半年即可申请40万元的贷款,条件较为宽松。公积金人士告诉记者,以往政策一定程度上导致许多市民缴存的积极性不高,并且经常出现少缴、断缴,通过各种方式提前支取的情况,降低了公积金保障力度,损害了真正需要买房者的利益。而新政规定,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和个人账户余额挂钩,个人贷款额为其账户余额的10倍,30万元。

据了解,将个人账户余额扩大10倍设为贷款上限,也充分考虑到了我市公积金缴存的现实情况。目前我市个人公积金存款账户的平均余额为2.6万元,如果夫妻双方共同缴存,依然可以贷到50万元的款项,可以基本满足大部分市民的需要。

公积金相关人士提醒广大缴存职工,如果要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就得先贷款,后支取,因为一旦先支取了其账户就没有多少余额了。这意味着今后想贷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缴了多少。

外地转业无锡贷款,无须再等半年

新政策规定,外地账户转入本市缴满一个月即可贷,而正常情况下,无锡本市职工正常缴纳公积金满6个月才可以首次启用公积金贷款,但对于那些刚从外地转业至无锡的职工,其本人或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由外地转移至本市,只要是在转移前的6个月,在外地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且转入单位处于正常的汇缴状态并无欠缴,在无锡市正常汇缴住房公积金一个月,即可申积金贷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无锡公积金管理还在酝酿与省内其他城市接轨,有可能推出公积金按月还款政策。这意味着今后目前无锡公积金不但可以实行“年还”,保证市民随时支取的需求,还可以“月还”及相关配套政策,让市民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

市民如果想更多了解《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具体政策文件,可登陆//www.wxgjj.com.cn/无锡公积金管理网站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