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商铺贷款计算器算首付 银行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5 10:36

[摘要] 工商银行已于上周五向全国各分行下发通知,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若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最低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只有两成,利率须8.5折。

核心提示:工商银行已于上周五向各分行下发通知,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若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只有两成,利率须8.5折。

工行首套房利率7.5折

继各银行陆续提高二套房贷利率后,一些银行开始提高首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借款人要取得7折贷款利率已属难上加难。

 3月29日,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工商银行已于上周五向各分行下发通知,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若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只有两成,利率须8.5折。

据工行广东省分行人士透露,该行收到总行通知后,已正式在广东市场执行。

上述工行人士表示,工行在广东市场位列第二,即便调整房贷政策,对该行的影响也不会很大。今年前两个月,农行广东分行额度较为宽松,新增房贷量冲到广东,工行居第二位。

目前,农行虽未出台明确的房贷变动通知,但相对上个月也有所收紧。就深圳看,一家房贷中介负责人透露,本月中旬,农行取消了对改善性住房的利率优惠,统一按二套房政策对待。

建行7折利率需首付4成

几乎在同一时间,建设银行亦在全行范围内下发通知,虽未明令全面取消7折利率优惠,但将此优惠的条件提高到了“首付4成”。建行深圳分行人士确认,已收到该通知,目前正在制定实施细则。

深圳市一房贷中介人士透露,3月28日晚,建行知会该公司利率政策变动,从4月1日起正式执行。首套房客户,如首付4成,可给予利率7折优惠;首付两到三成,利率8折。

对于利率7.5折的情形,该中介人士称,建行部分支行会要求客户购买本行零售产品才给予此优惠待遇,如办理借记卡、申办电话银行业务、网银业务,或购买本行理财产品。此前,只要客户首付达到3-4成,建行即给予7.5折优惠。

“银行今年的存款压力很大,通过此种方式可增加存款。”中介人士说,年初以来,建行对存款50万元以上的客户,给予办理白金卡,凭卡享受房贷优惠,不过也只能7.5折。

根据银率网2月份对京、沪、穗、深四地房贷市场的调查,中行执行的贷款利率优惠是8.5折,农行在广州市场执行8.5折优惠,在京、沪、深三地,借款人虽可申请7折优惠,但需银行审核才能确定。

早在大型银行之前,股份行已普遍取消了7折优惠,对客户才给予8折利率。中介信息显示,招行几乎暂停个人房贷业务,只有对为招行带来综合业务贡献的客户,才给予放款,其主攻方向已放在商铺、写字楼等商业房贷上。

紧缩政策下,再加上房贷“返点费”的取消,股份行今后可获取的房贷量可能更少。“反正拿不到返点费,股份行的政策容易变化,大行的政策稳定,我们宁可把客户介绍到大行。”上述房贷中介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