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白庙村建房基本停止 超范围房屋一律拆除

京华时报  2012-09-05 07:00

[摘要] 昌平区北七家镇白庙村私搭乱建严重,对自己的房屋或是加高或是扩张,村中道路被侵占,环境恶化。昨天下午,北七家镇方面终于作出回应,称已责令村内停止建房,接下来将进行摸底,对于彩钢板房以及超出宅基地范围的房屋一律拆除,另外超高房屋将对户主进行扣除部分村民待遇的处罚。

昌平区北七家镇白庙村私搭乱建严重,对自己的房屋或是加高或是扩张,村中道路被侵占,环境恶化。昨天下午,北七家镇方面终于作出回应,称已责令村内停止建房,接下来将进行摸底,对于彩钢板房以及超出宅基地范围的房屋一律拆除,另外超高房屋将对户主进行扣除部分村民待遇的处罚。

村内建房大部分停工

昨天上午11点,白庙村几天前还在盖的房屋大都停止了,只有一两家还在继续。很多工人在宿舍内看电视或者闲聊。工人称,这几天进不来料,施工无法进行只能歇着了。村民介绍,现在村委会已经不让建房了,不让往村里运送沙石料,但估计这是暂时的,过两天就可以再建了。村民称,这两年建房成风,但没有人查也没有人阻止,所以这次禁止盖房并未引起人们的重视,他们大都认为风声过去就好了。 

白庙村恢复了少有的平静,但在白庙的平西府村,建房的情况依然存在。在主街东侧的一条小路旁有四五栋房屋在建,楼高均超过5层。建筑材料随意堆在小路上,电线伸手便可够到,行人通过时很不方便,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楼间距仅在一米左右。一名盖房工人表示,这几栋房大都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一位村民介绍,两年前听说平西府村可能要拆迁后,村里便兴起了一股“盖房热”,很多村民都开始翻盖或者加高自家房屋,现在需要再建的房屋已经不多了。“盖了就能租出去,拆迁了就能拿补偿,横竖都能赚钱。” 

昨天记者又走访了邻近的四五个村庄,村中大都存在违规建房的状况,但程度均没有白庙村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