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苏州在建地标遭吐槽 秋裤楼被恶搞谁该反思

京华时报  作者:魏英杰  2012-09-05 06:42

[摘要] 网友对城市建筑有吐槽的权利,同时也应了解政府运作与市场行为的不同之处。如此的话,恶搞才不会伤害无辜。

 近日,苏州在建地标性建筑东方之门,遭到众多网友吐槽。这幢大楼的造型被网友调侃就像一条秋裤,好事者还据此PS出绿巨人、梦露穿上“秋裤”的效果图。

耗资巨大的一幢大楼,被这么命名后,其公众形象难免打折扣。这对方而言,或许有些冤。这座双塔连体门式建筑的项目方案,由国际前列的英国RMJM公司负责,其灵感来自于苏州水陆城门。难道这家国际设计公司的专业水准还不如网友?其实,都这么联想的话,埃菲尔铁塔就像倒挂的三角裤,而凯旋门也像一条平角裤。

东方之门被恶搞,不过是诸多城市建筑遭网友埋汰的一个案例。近来相当一部分城市建筑物都有过类似尴尬。可见,恶搞、吐槽、起绰号已成为人们参与公共建设事务的一种方式。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暴露的是该领域公众参与渠道的缺失。

对于这些城市建筑,有些批评针对的是其外观造型,认为其违背审美原则;还有的批评,针对的是建筑背后的公权力运作。无论哪种声音,其指向都是明确的,这就是相关方案并未经由公众认可,或者集中体现了城市管理者一己意志。因此,与其说网友是在吐槽这些建筑物,不如说是在表达一种不满。公众不满的地方就在于,这些建筑无论如何富丽堂皇、宏伟壮观,跟自己都没有半毛钱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