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你知道吗?教你合理选择贷款方式

房天下   2012-09-04 17:40

[摘要] 职工购买二手房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人员解释,总共分九步。

职工购买二手房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人员解释,总共分九步:

步:贷款需求备案。

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分办理。

第二步:交易房屋评估、确认贷款金额、期限和还款方式。

双方拟交易房屋(抵押物)的价值由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交易双方应积极予以。

第三步:贷款担保方式的选择。

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方式有阶段性保证加抵押和抵押两种,借款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第四步: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签订房屋转让合同、办理自筹资金交付、买卖双方办理房屋交易手续、领取房屋评估报告。

第五步:按要求提交全部贷款申请资料。

第六步:审核、审批。

第七步:签订借款合同、办理相关手续。

第八步:银行放款。

借款人以上手续办理完毕且具备放款条件后,由向受托银行发出《准予放款通知书》,通知银行放款。

第九步:还款。

●在外五县(市)区购买二手房能否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该决定今年与建行合作在双阳区开展二手房贷款业务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再向其它县(市)推开。因此,具备贷款资格的职工在双阳区购买二手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申请二手房贷款应具备哪些条件?

售房人对交易房屋依法具有完全处置的权利,交易房屋具有房屋权证;所购住房的房龄不能超过29年;售房人交易房屋的产权共有人或其他产权权人和共有人,同意其转让;售房人、借款人须签订统一的《房地产转让合同》;借款人须是从其所在单位为其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到申请借款之日,已连续12个月按规定及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借款人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有符合要求的贷款担保(阶段性保证加抵押、抵押);贷款金额、期限符合规定。

●职工如何办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备案?

准备申请二手房贷款的职工应提交《借款人(配偶)工资收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一式三份)和交易前的《房屋权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由业务人员审核确认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是否正常(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是否符合贷款条件还须申请报件时最后确认)、该职工(配偶)工资收入证明是否真实、规范。

●如何确定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金额及期限?

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预评估报告,双方交易价格及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对职工拟申请的贷款金额及期限进行预审,并向职工出具《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金额及期限预审确认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