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集团安徽芜湖项目再陷“质量门”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都  2012-09-04 07:19

[摘要] 时隔3个月后,绿地集团在安徽的“世纪城”项目又一次陷入“质量门”漩涡,只不过,这次事发地点在芜湖。

时隔3个月后,绿地集团在安徽的“世纪城”项目又一次陷入“质量门”漩涡,只不过,这次事发地点在芜湖。

8月20日,在位于芜湖市镜湖区的绿地镜湖世纪城“新里伊顿(小区网论坛)公馆”小区内,多位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入住该小区仅一年左右,已连续发生多次自来水管道爆裂、窗户进水、部分电梯长期关停等问题。由于问题长期未得到妥善解决,此前,部分小区业主曾找到上海绿地集团芜湖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置业)和同为绿地集团下属的上海绿安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讨要说法”。

对此,芜湖置业客户服务部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9月3日),业主反映的一系列问题都在解决当中。该小区在施工设计和施工工艺上可能存在瑕疵,但是房屋、自来水管道等方面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从芜湖市镜湖区住建委、芜湖市质监站等处获悉,当地政府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就停水、电梯、物业管理等问题向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提出了初步整改方案。

业主:新房成了“心病”

资料显示,绿地镜湖世纪城项目由绿地集团于2007年斥资37亿元获得土地开发使用权,地块土地面积2684亩,总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于2010年底交付的“新里伊顿公馆”是该项目交付的商品房小区。不过,在多位业主看来,这些入住不久的新房如今却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

8月20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的绿化带多处都已被挖开,部分绿化带内的土坑还未填埋,甚至连小区入口处的一处水泥路面也被挖出了直径约1米见方的大坑。

“这些土坑就是为了维修自来水管道开挖的。”家住小区6号楼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入住小区不到一年,自来水管道爆管停水就有5、6次,有时候停水几,最长的一次停了3、4天。由于停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直到现在,家里的盆盆罐罐里还装满了水,以备不时之需。

“最离谱的是埋在6号楼背后的一根管道,挖开修了3次了,还是会爆管。”一位业主怀疑,如此频繁的爆管,当初开发商铺设的管道质量或许存在问题。

令业主们更为烦心的,则是房子的窗户同样存在问题。

记者在伊顿公馆采访时,适逢下雨,在业主严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窗外的雨水不停地沿着窗户下沿涌入屋内,而在窗户周围的墙壁上,早已印上了大片的水渍。“虽然是新房子,但是窗户根本就关不严实。”严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在采访中,多位业主还向记者反映,该小区曾有电梯长期关停、部分房屋墙面开裂等情况。

王先生告诉记者,8月9日,因为小区再次停水,业主们曾自发积聚起来向开发商和物业“讨要说法”,要求解决这一系列问题。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首期8万赢奥北3居享6万优惠 66-172㎡精装准现房

相关新闻:

绿地国际金融城闪耀北京新闻发布会暨推介会

2300亿目标压顶 绿地“三驾马车”吃力

房企发力"下半场"之绿地:力争在朝阳大兴通州拿地

绿地明年商务地产比重超住宅将达60%

圈地千万 绿地直言“敢拿地就不怕没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