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契税没优惠过户缴个税 借公司壳买房多花几十万

北京日报  2012-09-03 07:55

[摘要] 如果自己没有购房资格,可以通过注册一家公司来“借壳”买房。近日,有些媒体开始风传房地产公司打着可以“借壳”买房的名义,吸引没有资格的购房人。这个消息,让在北京漂了8年,却因为频频跳槽没有连续纳税社保证明的小杜动了心。

如果自己没有购房的资格,可以通过注册一家公司来“借壳”买房。近日,有些媒体开始风传房地产公司打着可以“借壳”买房的名义,吸引没有资格的购房人。这个消息,让在北京漂了8年,却因为频频跳槽没有连续纳税社保证明的小杜动了心。

本周末,记者跟随小杜连跑了多个咨询、代司,得到的结论却是,“借壳”买房不仅不是一条捷径,反而要为支付后续的费用多掏几十万元。“这也太不值了!还不如去买50年产权的商业楼。”奔波了两天以后,精疲力尽的小杜得出了如上结论。

道坎:

“借壳”买房得用全款

在朝阳区望京(社区网论坛商铺)一家咨询代司中,小杜见到了比他还年轻的咨询人。咨询人先泼了他一盆冷水:以一套200万元的住宅为例,如果业主想要通过购买房产,首先就要至少存入200万元的注册资本金,如果只注册一个3万元的公司,随后或者要办理增资197万元的手续,或者要按照收入197万元的标准进行纳税。

但这也意味着,用公司名义买房很难办理房贷,只能一次性付全款。

“如果真有200万全款,我还不如干别的去,何苦还买房呢?”小杜说。

咨询人转着笔,不紧不慢地回答说,想要贷款也成,但个人账户的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利率优惠肯定享受不了;如果要走中小企业抵押贷款,首先是得有抵押物,一般利率为10%左右。“抵押贷款利率可以比国家基准利率上浮30个百分点,你要是买首套房还能打折,这一涨一降得差了小一半。”咨询人说。

再加上如果用公司名义贷款,是不能直接买房的,咨询人建议小杜想想别的办法,“毕竟贷款利息高,时间又短,还不如等到有机会时,踏踏实实用自己名字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