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内多城市大批量出让土地

北京青年报   2012-08-30 07:39

[摘要] 从8月开始,部分城市开始大批量开闸放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地产调控导致卖地收入大幅减少,地方财政压力明显增大。

从8月开始,部分城市开始大批量开闸放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地产调控导致卖地收入大幅减少,地方财政压力明显的增大。

温州市政府日前一次性推出52宗共计3220亩土地,供应力度前所未有。杭州也在27日,把占地达456亩的主城区7宗地块以前所未有的齐整阵容低调出让。龙湖和万科均以底价拿走奥体单元宅地及普福宅地,祥符宅地稍有争抢,但溢价率也都在15%以内。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27日公布11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公告,其中宅地9宗,这11宗地块将从9月17日开始竞价。这是8月17日以来,第三次集中推出入市地块,截止到目前,9月将交易的地块达到23宗,其中宅地14宗,将迎来本市土地最集中的交易高峰。

此外,石家庄国土资源局公开出的让8宗土地使用权,本次出让8宗土地的亮点为市内热点区域地块,且多为二环以内位置绝佳的板块。武汉8月24日举行了今年规模土地拍卖,共有36宗地集中推出。未来还将大幅推出土地的城市还有厦门。根据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7日公开出让17幅地块。

政府集中力度开始卖地,其中有巧合因素,但财政压力也是不言而喻。根据统计楼市调控导致前7月各地土地收入锐减:累计前7月,13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合计为1946.3亿,同比去年同期的3478.17亿下调44%,在主要13个城市中,土地出让金前7月无一上涨,全部下调,其中北京等城市下调幅度均过半。

中原地产的张大伟认为,从最近主要城市供地及成交土地的节奏看,土地市场回暖迹象出现,高单价、高总价的地块次第出现,已经明显影响了周围区域市场以及整体市场购房者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