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南京两闲置或先后动工 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盈利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28 07:38

[摘要] 南京下关200亿由于拆迁原因拿地两年至今未开工,以及南京雨花台区单价拿地至今将近两年未开工沦为菜地事件经《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之后,吸引了南京当地媒体的跟踪报道。目前,上述两块地都有了新的进展。

南京下关200亿由于拆迁原因拿地两年至今未开工,以及南京雨花台区单价拿地至今将近两年未开工沦为菜地事件经《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之后,吸引了南京当地媒体的跟踪报道。目前,上述两块地都有了新的进展。

8月16日,中冶南京下关滨江商埠街、永宁街两幅地块的规划设计对外公示,预计将于2014年底竣工。规划显示,这两幅地块都属于南京长江国际航运项目一期工程,分别是商埠街和永宁街两块商业用地。“这次公示意味着南京下关将正式动工。”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虽然公布了规划设计,但是下关项目的大面积拆迁工作仍为结束,“现在这个项目有很多房源还未拆迁,拆迁目前是阻碍项目进度的障碍。”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相对于上述下关面临的拆迁问题,雨花台区的单价开工相对容易多了。日前,记者再次前往该地块时,看到之前属于菜地的地方,现在已经停着挖掘机、拖拉机等施工设施,地上已经堆放着好几堆砖头、沙子等施工物料,而地块的外围已经用砖头围起了一半。

“这些东西已经拉来好几天了,前段时间已经开始施工了,但由于天气不好停了几天,过两天就会有工人过来施工”。一位在现场忙碌的师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他是负责看管工地上的机械和材料的,“之前一些地块的菜地都没有了,那些种菜的人好像都拿了几百块钱的赔偿”。

南京本地一位资深的房地产记者表示,这块地被媒体曝光之后,应该给了开发商不小的压力,估计是他们不得不开工了。

对于该项目建成之后的前景,南京房地产行业一位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雨花台地块当时南京长发都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以8.65亿元夺得,该项目折后价15977元/平方米的价格也创造了当时的,“按照15977元的楼盘价格,再加上成本价,建成后的房源价格成本应该在19000元/每平米,从目前该地块周围房源的价格来看,该项目开发商盈利还是比较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