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抢推楼盘 楼盘提前入市冲淡“金九银十”

齐鲁晚报  2012-08-27 08:20

[摘要] 九、十月份,一向是楼市销售旺季,素有“金九银十”之称,但在今年由于担心后续调控措施出台,房企急于抢占市场回暖势头,大量楼盘在九月之前就已推出,将冲淡“金九银十”。

九、十月份,一向是楼市的销售旺季,素有“金九银十”之称,但在今年由于担心后续调控措施出台,房企急于抢占市场回暖势头,大量楼盘在九月之前就已推出,将冲淡“金九银十”。

淡季不淡,旺季难旺,这一楼市的迷局正在上演。

房企抢推楼盘

“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一直被开发商当成争抢客户的主力期。“现在政策、市场都呈现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不是追求利润化的时机。如何抢得市场先机,走量套现才是王道。”省城东部一家即将开盘的房企负责人坦言,在宏观调控的影响下,传统的淡季、旺季之说其实早已被打破,“现在已有一些楼盘抢在了8月入市,而且成交量也比较理想。”

“未来的调控政策如何变动,开发商心里都没底,谁能提前抢占市场谁就是赢家。”这位负责人说,如果不是施工进度和预售证办理所限,他们本来希望7月前后就能开盘。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济南的成交量一直呈现回升态势。开发商提前入市或加推的热情在七、八月份已明显展现。

淡季销售反登顶

正是因为近期开发商集中入市,各楼盘之间的竞争变得更加的激烈。东部新入市的楼盘尤为集中,多是85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刚需楼盘。上述房企负责人透露,为了抢得先机,该楼盘也是煞费苦心,不仅以6377元/平方米的低价入市,而且在控制单户型面积上也很用心,“两房面积比一般的楼盘少个四五平米,在总价上寻求竞争。”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数据逐月递增,其中7月份4221套的成交量达到了限购一年半以来的顶峰。截至8月20日,8月住宅成交量为2500余套。

山东中原地产顾问总监薄夫利说,受调控影响,作为传统淡季的六七月份已经不淡,由于未来政策不明朗,开发商为了抢夺有限客户,供应量已经出现了提前集中释放的现象。在这种刺激下,累积的需求量也得到了相应消化。所以,九、十月份开盘量不会出现井喷,市场也可能出现降温的迹象。

能否到位是关键

“金九银十”成交恐难井喷,那价格会有怎样的波动呢?世联地产(002285,股吧)市场研究部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楼市上半年回暖明显,但需求基础并不稳定。此外,下半年施工将进入高峰期,开发商库存还有可能继续的增长。

“前段时间,有个别开发企业把价格做了上调,但很快又调了回来。”该人士表示,再加上年底业绩及回笼资金的压力,价格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省城资深地产评论人于清认为,能够改善并最终转变市场预期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流动性持续好转、政策出现定向放松、开发商的到位。前两者已部分出现,因而,开发商能否到位成为市场预期能否转变的关键因素。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济南目前房价一直保持平稳状态,没有大幅上涨或下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济南会一直坚持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出台任何激活市场的政策,继续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