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李克强:逐步将廉租房向公租房并轨

中国证券报  2012-08-23 07:22

[摘要] 8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市考察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保障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他强调,要在保质按期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同时,严格管理确保公平分配,完善配套形成有效供应,创新机制实现持续运行,切实把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转化为惠民成果。

8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市考察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保障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他强调,要在保质按期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同时,严格管理确保公平分配,完善配套形成有效供应,创新机制实现持续运行,切实把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转化为惠民成果。

李克强指出,目前保障房开工建设已达到全年目标的70%以上,总体进展顺利。要突出抓好竣工入住这个环节,做到质量可靠、设施配套、布局合理,这样才能真正形成有效供给,更好地实行住房保障政策的初衷。

李克强说,随着保障房供应规模越来越大,入住群众越来越多,建立实现持续运行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各地在入住居民收入动态跟踪、保障房准入退出、租金收缴等方面,已经有许多好的做法,要鼓励先行开展地方立法,为完善政府、规范市场运作、实现保障房可持续运行提供法制和政策保障。要创新运行管理模式,逐步将廉租房向公租房并轨,实行租补分离、明收明补,根据住户不同收入情况给予适当租金补贴。要兼顾居民承受能力、补贴支持力度和实际运营需要,合理确定公租房租金水平,通过在公租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商业用房等多种措施,充实运行管理资金,使公租房可持续运行。在财税等政策上也要研究给予必要支持。

李克强最后说,要继续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抑制投机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