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装修旺季将到来 售后服务成家装公司揽客卖点

中新网   2012-08-22 14:08

[摘要] 家居装修行业,2月至7月是家装市场的传统淡季,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低迷,令下游产业链上的家装行业度过了“淡上加淡”的淡季。

家居装修行业,2月至7月是家装市场传统淡季,去年下半年开始,深圳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令下游产业链上的家装行业度过了“淡上加淡”的淡季。

立秋已过,装修旺季将到来,许多市民开始琢磨如何“扮靓”新房入伙,家装公司方面表示,近期前来咨询的刚需自住型业主数量见涨,但囿于经济情况所限,业主在装修方面的投入有所减少。

旺季将至,面对竞争激烈且良莠不齐的家装环境,也面对着越来越理性成熟的业主,售后服务成为家装“正规军”抵抗“游击队”的重要招数。

装修旺季到了?

业主咨询有增,装修预算有减

年底是交房集中期,很多业主都希望住在装修好的房子里过新年。宝安一楼盘主业刘先生称,房子已经交付两个月了,由于此前深圳天气异常,下雨又刮台风,就拖到现在开始装修,赶在春节前入住,图个好彩头。

这样的业主为数不少。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龙岗吉祥分公司经理周文武告诉记者,最近致电咨询装修事宜的业主比今年年初多了两三成,而且有一个现象明显,“多是自住需求的业主,客咨询明显减少”。

罗湖5家家装公司门店中,过半门店经理表示,虽然上门咨询的业主多了不少,但感觉到今年业主们出手“不那么爽快”,“大多是年轻人,估计是买房已经花了不少钱,收入又没见涨,所以货比三家的心态强了许多。”

深圳市海大装饰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李泽辉说,在装修花费方面,市场不会受太大影响,但对于房子面积约在122平方米左右的中低端市场,出于自住需求的刚需业主而言,预算会有小幅减少,装修风格也强调以简约为主,同时,环保、绿色也越来越多被业主所重视。

门店经理反映,今年业主多选择9月、10月扎堆开工,而家装工人数量在今年上半年淡季大量流失,有可能会出现装修工人人手不足局面,不排除通过为工人加工资的方式,保证旺季施工效率,这样一来,就不可避免家装公司将有小幅提价的可能,建议有计划秋季装修的业主需赶早不赶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