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赚了钱也是房奴 房奴不会以刚需房去换钱

安家  2012-08-20 17:11

[摘要] “房奴”这个词最早出现在2006年4月17号的《中国青年报》上,从而开始广泛流行,后被收录到2007年8月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中,意思为房屋的奴隶。按照比较科学的说法,如果您的月供占收入的比例超过30%这条国际警戒线,为了还贷款生活质量大幅下降的话,那您恐怕就得算是“房奴”了。

即使日赚斗金,如果一生赚钱只为了还房贷,那他照样也是“奴隶”,因为他成了赚钱的工具,房子的奴隶。如果说过去的“房奴”说的是房子与贷款之间的关系,现在所说的“房奴”,更多的是一种对于住房的心理状态。

地产大嘴任志强再次将“房奴”一词炒热,这一次,他一如既往地颠覆了一部分人的(小区网论坛)和认知。在他看来社会上已经广泛流行的词汇“房奴”是个伪命题,房奴这个词来自于亚洲金融危机的香港,因为房子已经贬值很厉害了,要还的贷款超过了房子的价值,所以成为房奴。“但在中国,过去买了房子的人都赚了钱,哪有说当奴隶还能赚大把钱的。”

“房奴”这个词出现在2006年4月17号的《中国青年报》上,从而开始广泛流行,后被收录到2007年8月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中,意思为房屋的奴隶。按照比较科学的说法,如果您的月供占收入的比例超过30%这条国际警戒线,为了还贷款生活质量大幅下降的话,那您恐怕就得算是“房奴”了。

任志强称中国人买了房都赚钱了,可“房奴”和赚不赚钱有什么关系呢?我只知道“房奴”跟花钱有关系。况且买了房就一定能赚钱吗?姑且不说房价会不会下跌,即使上涨那又能怎样?

任志强是真的没有当过“房奴”,或者说根本没有站在“房奴”的角度去考虑。“房奴”只关乎还款,想着如何省吃俭用把贷款还完,几乎享受不到房价上涨的红利,更别说有闲钱去吃喝玩乐享受了。

理论上,任志强的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房子是一天天在,房价基本上也是持续上涨的。现实中,“房奴”买房就是自住,而且一般都是有且只有一套,他们不可能把买来的房子去换钱,所以也就不存在任志强所说的买了房子的都赚了钱了。即便把房子卖了,可真的能在同一个地段买到同样大同样品质的房子吗?这个还真不好说。

任志强所谓的赚钱那也只能算是一个理论上的数字和心理上的一种感觉而已,而“房奴”为了还贷不敢娱乐、不敢生病才是最实实在在的,因为他们起床后一睁眼就要想着欠银行100块大洋。

所以说,任志强莫不可较真,他无非是担心人们过度渲染“房奴”而影响人们去买房。其实大可不必担心,该买的还是会买。“房奴”是新时代的产物,即使日赚斗金,如果一生赚钱只为了还房贷,那他照样也是“奴隶”,因为他成了赚钱的工具,房子的奴隶。如果说过去的“房奴”说的是房子与贷款之间的关系,现在所说的“房奴”,更多的是一种对于住房的心理状态。

如果说任志强的话刺痛了众“房奴”们,那么那些连“房奴”的资格都没有的穷屌丝们又当作何感受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