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广西房价出现较大反弹 地市政府将被约谈问责

新华网  2012-08-20 16:51

[摘要] 广西南宁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引人关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昌宁表示,对房价出现较大反弹、社会舆论反映强烈、政策措施不落实的地市,广西住建部门将进行提醒、约谈、直至问责等处理。同时将遏制投机、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广西南宁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引人关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昌宁表示,对房价出现较大反弹、社会舆论反映强烈、政策措施不落实的地市,广西住建部门将进行提醒、约谈、直至问责等处理。同时将遏制投机、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今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包括广西南宁在内的50个城市新房价格出现环比上涨。在6月份环比上涨0.1%的基础上,南宁市7月份的房价指数比6月份环比上涨了0.2%。在房价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涨的同时,南宁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套数环比上涨的幅度也达到了34.37%,呈现量价齐涨的特点。

有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我们近期对南宁市北湖路等地的调查发现,一些楼盘房价每平方米出现50元左右的上涨,还有一些关注度高的楼盘则出现100-200元的上涨。”与此同时,一些楼盘销售火爆。8月18日,位于南宁市凤岭北的保利·童心缘楼盘推出其最后一栋景观住宅楼1号楼。开盘当天客流源源不断,仅2个,销售率就达85%。

此次南宁房地产市场量价齐涨,刚需的释放表现明显。“由于供大于求,市场需求旺盛,南宁房价小幅波动是正常的市场现象。

为确保房价不过快上涨,广西将结合实际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对已经批准和拟批准的商品房预售项目,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和专项检查;同时,要求各地加快完善并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资金制度。对房价出现较大反弹、社会舆论反映强烈以及政策措施不落实的地市,自治区住建厅将对其进行提醒、约谈、直至问责。政府人员这样表示。

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今年广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不动摇、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和差别化信贷政策,遏制投机、性需求,努力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