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推盘节奏加快 9月北京楼市预计35项目入市

中国新闻网   2012-08-20 10:26

[摘要]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由于库存较高,下半年预计开发商仍会加大推盘的力度,但是由于进一步加售的动力不足,“金九银十”成交量并不会出现井喷。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由于库存较高,下半年预计开发商仍会加大推盘的力度,但是由于进一步加售的动力不足,“金九银十”成交量并不会出现井喷。  

虽然“楼市或将出台新政”的传言甚嚣尘上,但是连月来的高成交并未让开发商对“金九银十”的期待有所降低。7月以来,新盘供应的充足使得楼市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特征,而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更是在不断的加大推盘力度抢占先机。

刚需产品集中供应

业内:或为成交量上涨创造条件

据了解,北京楼市继8月有34个项目扎堆入市后,9月预计也将有35个项目入市,其中,除8个城区项目外,大部分依然为郊区刚需项目。业内人士认为,刚需产品的集中供应,将有可能给今年从9月到11月的成交量创造上涨条件。

此外,随着以价换量基本结束,不仅选择下调价格的项目减少,不少项目还不同程度的减少了优惠折扣。从9月即将入市的35个项目来看,其中八成以上未给出定价,而从各方的分析来看,这也表现出开发商对后市颇有期待,将根据蓄客情况对定价作出调整。

与北京相比,进入8月以来,上海的新房供应始终处于低位,然而上周末,9个项目的集中推新环比前一周增加4个,推出房源的数量更是超过1000套。

对于上海开发商突然重拾开盘热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与“金九银十”楼市传统旺季即将到来有很大联系。房企在经历了之前几周的蓄水后,目前无论是在可推房源还是意向购房者上都有了一定的积累,选择此时开盘,不仅可以视为针对今年“金九”行情的波试水,也有错峰开盘,避免9月激烈竞争的意味。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的分析师曲鹏表示,近期在部分刚需项目少量推盘而造就的高成交率的烘托下,刚需市场的购房热情有明显提高。恰逢即将进入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预计从本周开始,刚需产品有望进入一个大量推盘的高峰期。

另据渣打银行的研究团队近期对30家房地产商作的调查显示,随着不少城市房屋销售正在好转,开发商的情绪在逐渐变得乐观。而这样的乐观情绪,从7、8月以来不少的开发商在传统的销售淡季仍然保持相对较高的推盘力度上也可见一二。

不过,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则认为,由于库存较高,去库存化仍是当务之急,下半年预计开发商会加大推盘的力度,但是由于进一步加售的动力不足,“金九银十”并不会出现井喷。

七成城市房价上涨房企乐观情绪加强

中新网房产频道注意到,从渣打银行近期的调查来看,13家受访开发商称没有开发商了或者打算,这是自2011年5月渣打银行调研以来的一次。而虽然有16家称有一些开发商仍在,9家称很多同行在,但更多的开发商则认为,10%的应该足以促使销量回升。

事实上,到今年7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全部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7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占比达71%。

而这当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环比上涨,这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此外,被认为是市场先行指标的二手住宅价格也在经过10个月的下跌后,连续两个月环比回升,且呈现加速上涨态势。

从数据上看,限购政策最严厉的一线城市中,7月除深圳与上月持平,北京、上海和广州价格分别上涨0.1到0.3个百分点不等,二三线城市价格涨幅则更加离谱,石家庄和福州分别上涨了0.7个百分点。

7月70大中城市的房价的变动,加之此前国务院督察组在调研房地产调控执行情况时曾传出消息“若房价持续上涨则祭出新一轮调控政策”,这也使得“本月或将出台新政”的呼声越来越高。

对此,证券日报在20日的报道中称,从国务院督察组公布的调查报告来看,只表示“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将在此次督查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并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目前还没有做出新一轮调控的部署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