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一豪华天桥5000万成花架子 南山区回应称系应急工程

京华时报   2012-08-19 08:51

[摘要] 据新华社电近日,有关深圳南山区“春花”天桥“耗资20亿元”的消息引发关注,舆论批评该天桥长期存在电梯停运、桥面积水、上千个LED灯晚上不亮等问题。17日深夜,深圳南山区官方微博“创新南山”回复称:“春花”天桥实际造价约5000万元,针对相关问题,“各有关部门将认真整改和完善”。

据新华社电近日,有关深圳南山区“春花”天桥“耗资20亿元”的消息引发关注,舆论批评该天桥长期存在电梯停运、桥面积水、上千个LED灯晚上不亮等问题。17日深夜,深圳南山区官方微博“创新南山”回复称:“春花”天桥实际造价约5000万元,针对相关问题,“各有关部门将认真整改和完善”。 

■批评1 

豪华天桥花20亿 

据了解,“春花”天桥是2011年深圳举办大运会前夕建设的形象提升工程和地标性建筑物之一。该天桥最宽处近14米,主梁高度逾5米,共设4处梯道、4部手扶电梯和两部垂直电梯,是深圳配备最豪华的人行天桥之一。 

近期有网民发文称,该天桥“梁架均使用航空级钛合金铝材,顶部全部采用的光能动太阳板,天花板安装了上千个A级LED屏,4个出入口均配置全自动手扶电梯和垂直电梯,用钢量约三千吨,耗资20亿元打造而成,汇聚了深圳精尖的制造工艺”,最终引来一边倒的批评之声。 

>>回应 

估算5000万 

对此,深圳市南山区城建局等部门回应说,网帖中关于总额的说法“失实”。据该局估算,“春花”天桥的约为5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大运会举办前的“应急工程”,该天桥位于两条主干道交会处,周边住宅和商业楼宇密集,车流人流巨大,有关方面因此设计了较大规格,导致该桥较高。 

有网民认为,即便花费为5000万元,也让人觉得不值得,“有这个钱,多造几十个简单天桥不是更好吗?” 

■批评2 

电梯停运灯不亮 

此外,引发群众批评的,是并未达到让人满意的效果。在近期批评该天桥的诸多舆论中,透露出该天桥长期存在的电梯停运、桥面积水、上千LED灯晚上不亮等诸多问题。 

18日在现场,有群众向记者反映,这桥是否过于花哨和奢华姑且不论,搞了一大堆电梯、扶梯后长期无法正常运转,实用性大打折扣,“让人看了就心疼”;而且天桥过大后导致行车时周边红绿灯难以看清,行人步行距离则大幅增加,“作为都市夜景也还凑合,作为天桥就实在不敢恭维了。” 

>>调查 

多头管理责任不清 

据了解,之所以出现这些管理和运转问题,主要可能是因多头管理、责任缺失导致的。目前,该桥是否完成移交、究竟该谁来负责,南山区城建和城管部门之间还没有厘清责任;加上桥上设备众多,各自有部门负责,更加剧了矛盾,导致问题不断。 

深圳南山区官方微博17日深夜间接承认了网民的批评,承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将认真整改和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